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你拖后腿了吗 30万就能买到豪华中级车

来源:PCauto时间:2016-11-23 07:06作者:潘洪瀚编辑:马一凡

  随着经济发展,国人购买力也随着逐步提升,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相应提高。从汽车销量结果来看,更能说明这种情况,现在随着豪华车型入门售价一直往上下探,普通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减少,可能再过多一两年,街上10台车里面,起码有6、7台车是豪华品牌车型,可能说的有点夸张,但豪华车销量正在大幅度增长是一个事实。

  在中级车市场上,随着豪华品牌车型实现国产之后,不少车型入门价格下探到30万左右,再算上优惠,基本已经覆盖到不少普通合资品牌的价格,那么还有什么理由选择普通品牌呢?小编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分别是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凯迪拉克ATS-L。

  宝马3系

  官方指导价格:28.3-59.88万

  优惠幅度:3-4万,最高优惠6.57万

  推荐车型:宝马3系 2017款 318Li 时尚型

  对于喜爱宝马品牌和驾控精神的人来说,竞争对手的施压并不会给他们带来选择上的困扰。但对自身品质的提升与改进确实能给它的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体验,尤其是技术上的升级对于德系车来说仍是傲居世界的手段,并且加长的引入,对一向偏执于操控的宝来,又带来丰富舒适元素,2017款宝马3系即实现了这样一次颇具革新式的改款。

  2017款3系的改动很小,最大的改动在发动机。此外车型配置分布也有变化,之前的316i/Li改为318i/Li。最大的变化是在排气管,318i/Li车型单出式排气口直径由70mm增加至75mm,而且轮毂也升级为17寸。

  内饰造型设计也没有任何改动,依旧是熟悉的宝马风格。配置上,在3系部分车型中增加了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全新iDrive人机交互界面ID5、无线充电以及Wi-Fi热点等新功能。

  配置方面,318Li虽然是宝马3系入门车型,但是配置上与其他高配车型不会差别太大,像LED前大灯,17寸铝合金轮辋,车内配置比较注重后排乘客的感受,像后排乘客化妆镜、后排座椅老板键等。

  2017款3系最大的改动在发动机,新款3系已全部搭载了宝马最新的B系列发动机,变速箱也有一定的升级。318i/Li搭载为1.5T三缸发动机,之前的1.6T四缸发动机不在搭载。

  车型点评:全新的模块化生产的B系列发动机对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也很明显,尽管这两方面并不是宝马动力总成的弱项,但整体感觉细腻了。尤其是1.5T发动机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从噪音到震动都没觉得比之前的1.6T差,很明显这个发动机调整是为了应对奥迪A4L。而保留全系LED前后大灯则为了应对奔驰C级的挑战,可以说17款宝马3系是在改款之前应付对手的权宜之策。

  奔驰C级

  官方指导价格:31.48-59.9万

  优惠幅度:3.5-4万,最高优惠达5万

  推荐车型:奔驰C级 2016款 C180 L

  奔驰C级目前在豪华品牌中的销量可以说是有目共睹,中国因此也就成为了奔驰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销量占比很大。而奔驰C最大的成功之处在于其把豪华诠释的方式提升到了一个境界。也许在路上你可能一眼分辨不出来前面的是一台奔驰S级还是奔驰C级,但是似乎要的就是这个效果,热销也就是自然的事情。

  奔驰C级分优雅版与运动版,两个版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脸和立标,一个看起来商务味浓郁,一个运动气息浓厚。而对于追求时尚品味的人来说立标版自然是首选,优雅的造型搭配上奔驰高雅的立标让前脸竟毫无无违和感。流畅的线条从车头贯穿车尾,紧凑的尾部更像一座完美的艺术品。

  内饰方面,奔驰C级直接告诉了大家什么是把时尚和优雅还有运动气息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悬浮的中控台液晶显示屏,金属镀铬的饰条,实木的装饰面板,三个不同类的材质和风格搭配在了一起,然后再加上蒙皮的中控台,讲究的细节很容易让人失去抵抗力。

  配置方面,即便是最低配车型,C 180 L在外观配置保留LED大灯和电动车窗,如果不看车尾尾标,基本和高配车型外观相差无几。内部配置上,同样配置中控大屏和手写板,并且能选装奔驰最为炫丽的车内氛围灯。在安全配置方面,奔驰一向都注重这方面配备,在C 180 L上同样如此。

  奔驰C级搭载1.6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C 180 L搭载的是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200-4000rpm,变速箱为自家的7速一体手自变速箱,官方给出来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3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动力表现不算太激进,整体还是偏向城市舒适驾驶。

  车型点评:奔驰C级最直观的行驶质感还是保持奔驰一贯的高水准,加上轴距的加长提升了内部舒适性、动力的升级以及更丰富更新颖的科技配置,让全新C级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更多的亮点,也让客户觉得自己的选择是物有所值。

  奥迪A4L

  官方指导价格:28.99-41.28万

  优惠幅度:2-3万,最高优惠3.3万

  推荐车型:奥迪A4L 2017款 40 TFSI 时尚型

  作为BBA品牌中最先国产的奥迪,旗下车型凭借大气端庄的高端商务形象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抢占市场,刚开始还是混得风生水起的,随着旗下奥迪A6L Q7等车型换装新的家族前脸,竞争对手持续发力改进,此时转型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于是在全新一代奥迪A4L上,我们可以看到科技感与运动氛围的提升非常明显,定位向年轻化转变。

  新A4L在外形上就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气势甚至不输同门兄弟A6L。被戏称为“灯厂”的奥迪,自然最耀眼的当属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不仅有流动式转向灯,大灯更是能根据不同路况进行64项调节照亮前路。

  新A4L内饰经过重新设计,在保留原有传统风格的基础上,加入更多科技元素,整体质感方面有了很好的提升。同时优化了中控的布局,使得视觉效果和操作便利程度提高了一个层次。

  配置上,奥迪A4L 40 TFSI 时尚型配置不算寒酸,像铝合金轮辋和LED前后大灯都装备上,内饰上真皮座椅和真皮方向盘及基本车载多媒体都装备上了。当然了奥迪是一个很聪明厂商,丰富的选装包让你的车型配置更为丰富。

  动力配置上,全新奥迪A4L全系搭载代号为第三代EA888的2.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中又分为标准功率版(140kW/190PS)和高功率版(185kW/252PS)两种调教,对应尾标为40TFSI和45TFSI,当中的45TFSI车型还将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持下,2.0T低功率发动机官方给出来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9秒,综合油耗能达到5.9升,其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面还是挺不错的。

  车型点评:毫无疑问全新A4L是奥迪今年在国内最重视的产品了,从这次换代车型的表现能看出,奥迪依旧是那个最懂中国人的豪华品牌,无论是驾驶感受还是乘坐舒适性,全新A4L都在想国人所想,外观和内饰的年轻化设计瞄准90后那部分购买人群,如果能有小排量车型的推出,更能拉低入门价格。

  凯迪拉克ATS-L

  官方指导价格:29.88-42.88万

  优惠幅度:6万

  推荐车型:凯迪拉克ATS-L 28T 精英型

  在豪华运动风格的中级轿车当中,凯迪拉克ATS-L是个不容小视的家伙,6秒多一点的0~100km/h加速能力(28T车型)在30万级里几乎没有任何对手,同时在动态操控表现以及科技性配置上也有足够多的亮点。2016款的凯迪拉克ATS-L搭载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全新CUE系统来增加自己在豪华车中级车市场的竞争力。

  2016款凯迪拉克ATS-L相对于旧款变化很小,主要更换了全新的品牌LOGO。这也是因为ATS-L上市时间不长,还算是一台很新的车型,从设计到配置上都符合当前的主流水准,还远没有到需要重新设计的时候。这个全新的LOGO会在凯迪拉克全系车型中逐渐更换。

  2016款凯迪拉克ATS-L内饰也没有做大变动,采用大量真皮包裹和钢琴烤漆,依然营造一种豪华的氛围;方向盘同样采用新的LOGO,此外挡把后方新增了自启停按键。

  配置上,特别在移动互联上的升级反而比8AT拥有更多的亮点。其中,包括CUE的处理速度、安吉星的连接速度以及与iphone的互联功能(CarPlay)上都是一次较大的升级。

  在动力系统上,新款ATS-L的2.0T发动机数据没有变化,因为之前的调校已经够“暴力”了,最大功率:205kW/5500rpm,最大扭矩:400Nm/2900-4600rpm。这个数值同级车中已经相当高了,也正是这个原因,凯迪拉克车主很少抱怨动力受到变速箱拖累,因为车辆可以凭借发动机的大扭矩优势来完成加速,而不必依靠变速箱的换挡来实现。但是,换装8AT后,依然解决了很多问题。

  车型点评:新款凯迪拉克ATS-L在外观内饰方面的改动并不大,看得见的改动主要是换装了新的车标LOGO,以及车尾标识位置做了移动。其它看不见的升级主要在于全新一代CUE系统,首次搭载了苹果CarPlay以及安吉星车载4G LTE服务,并提供了车载4G WiFi。动力方面,新款ATS-L换装了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增加了自启停,带来的是油耗下降了8%,最重要的是,目前凯迪拉克ATS-L优惠幅度巨大,在街上也略显少众,更显个性。

  总结:上述的四款车型,入门价格已经跌破30万,再加上优惠,20多万买豪华型中级车不再是奢望,对普通品牌冲击力可以说非常巨大。在说回这四款车型,宝马3系换装排量更小,动力却衰减的发动机,目的吸引更多入门群众目光,凭借蓝天白云的标和纯粹操控的底子,绝对是广大年亲买主的首选;奔驰C级身段有老大哥S级那种优雅的影子,标准款和运动款多样满足那些追求时尚又追求运动的人群,并且气场上还是无可比拟的;奥迪A4L在换代之后,更年轻的外观和内饰,前期2.0T车型就已经下探到20多万,一系列高科技配置也是为了吸引追求潮流时尚的人群;最后说说凯迪拉克ATS-L,车无疑是好车,但是在BBA强烈攻势下,渐渐被人遗忘,不过强大优惠幅度和同级别最强发动机加持下,在加上新升级的CUE系统,追求个性小众的买家不妨考虑一下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