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EQ电动概念车亚洲首秀 可续航500公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18 19:15作者:李丰编辑:刘迎

  11月18日,梅赛德斯-奔驰的新能源子品牌EQ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Generation EQ概念车在广州车展上亚洲首秀。奔驰EQ概念车曾在9月底举办的2016巴黎车展上首发,其续航里程或可达50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不超过5秒,预计量产版车型将于2019年推出随后在2020年上市。

  EQ在奔驰官方的解释是Electric Intelligence,即电气智能化。未来EQ品牌的产品将远远超过一台电动汽车的范畴,奔驰将把它打造成一个创新科技、完善服务组成的电气生态系统。

  奔驰EQ概念车前脸采用了全封闭设计,并运用了丰富的蓝色LED光带,整体看上去未来感十足,同时也体现了其电动车的身份。而尾部线条圆润,设计理念与前脸相呼应,尾灯采用贯穿车身的LED光带。

  新车内部为四座式布局,并配备冰蓝色氛围灯,超大尺寸的液晶屏将仪表盘和传统的多媒体触屏融为一体,中控面板则全部采用触控式操作,内饰整体看上去可以说非常科幻。

  动力方面,EQ概念车将采用专用的锂电池供电,类似于特斯拉的模块化设计,电池组位于车辆的地板上,电动机位于车身前部和后部。Generation EQ拥有300kW(407PS)的最大功率和70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不超过5秒,续航里程达到约500km。另外,未来的EQ车型将支持“超快速充电”,5min即可充足160km所需的电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