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日系VS德系 30万豪华SUV四驱技术哪家强?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11-11 10:39作者:师晓飞编辑:郑青莹

  豪华品牌一直是炙手可热的候选名单,且部分入门车型售价如今已经下探到“即刻圆梦”的地步,尤其在最为热门的SUV领域,平均售价都在20几万的水平,可有些朋友仅仅是追求了品牌,却忽略了SUV车型本身的越野性能。那么今天無秘君就帮大家分析分析几款入门豪华SUV的四驱系统。毕竟四驱才是SUV的精髓所在,单纯的前驱或后驱为什么要买SUV?

  所谓四驱车,简单的来说就是有前后差速联动四轮驱动的汽车,因为发动机动力传至四个轮胎,所以四轮都可发力,普通两驱车当其中的一只驱动车轮打滑时,其它的驱动车轮便会失去动力,这时,车子的脱困能力就很难保证了,但如果车子是四轮驱动的话,那么另外的两只车轮仍然能发挥牵引力。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喜好SUV的特点之一。简而言之;四驱具有更好的动力、牵引力、野外/郊外的脱困能力也非两驱车可以比拟。

  讴歌CDX出自A级平台,且全系搭配1.5T+8DCT的动力系统,这和同门两位兄弟彻底的区分开来,在四驱系统上,也直接选用了大哥RDX的那套,虽说不上野劲十足,但对于湿滑路面及提高高速的行驶稳定上来看还是绰绰有余的。

  CDX采用一套比较典型的用于城市SUV的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它的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中间则依靠一个多片离合器结构的限滑差速器为后轴传递动力。

  车無秘点评:CDX与大多数城市SUV的四驱特性相似,在日常行驶中主要以前轮驱动为主,为了燃油经济性考虑,在巡航状态下为100%前驱,而在起步或急加速过程中,后轮则会得到10%-25%的动力。在冰、雪、碎石等低附着力路面,当检测到前轮打滑时,后轮可分配到最多50%的动力,爬坡也是如此。极限越野确实有点难为这个运动小将,但偶遇冰雪天还是能够从容面对的,且四驱版本的起步价格未突破28万元,您还想要啥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