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能源摇号容易选车难 不妨看看这款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6-11-10 09:20作者:吕喆编辑:郑青莹

  在当下各大城市中,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大量增加,给城市交通带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此不少城市采取了机动车限行限购的措施,来缓解这种状况。如今秋冬季节已经到来,雾霾天气开始增多,一些城市陆续启动不同程度的应急响应,机动车限行也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

  以北京为例,从2018年起,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将继续减少5万,每年变为10万个指标,新能源汽车指标比例将进一步提高。小客车指标的整体减少,使得原本非常难摇的普通燃油车号牌未来中签率将再创新低,而随着新能源车指标比例的提升,消费者买车的计划也将更多地向新能源汽车方向倾斜。然而,近期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发展促进中心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9日, 个人及单位新增上牌纯电动小客车1.63万辆,同比增长近2.5倍,累计达到5.59万辆。

  2016年北京新能源汽车6万个指标在今年8月份已经用完。结合今年前9月纯电动小客车上牌数据1.63万,两者相差4.37万。也就是说,有72.8%的新能源汽车指标持有者还未选购新能源汽车。按照规定,新能源汽车指标的有效期为6个月。相比普通燃油车,新能源汽车的车型相对较少,持有新能源汽车指标的消费者还在选购当中,不可避免的也有部分消费者选择弃号。

  对于新能源汽车,大多数消费者在选择时还都存在着如价格是否很昂贵、充电是否方便等问题。这些顾虑也制约了选择空间。而在今年5月,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发布的北京市示范应用纯电动小客车产品备案信息(第7批)中,比亚迪秦EV300“入围”,这也标志着其已经拿到了“进京证”,获准在京上牌销售。

  对于比亚迪来说,秦EV300在北京市场获准上牌销售,可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相比其他同等续航竞品车型价格更加亲民的情况下,比亚迪在北京市场取得更好的表现也有了更多期待。

  比亚迪纯电动车型秦EV300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98-30.98万元。在北京市场,该车可享受国家补贴5.5万元,地方补贴5.5万元,共计11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4.98-19.98万元。此外,除了车辆使用的电芯可享受终身质保,整车还可享受6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期。

  作为比亚迪“王朝”计划中的首款纯电动轿车,秦EV300保持着“高颜值”的同时,在外观细节上突出了其纯电动版的身份,增加EV标示。在车身尺寸上,秦EV300的长/宽/高分别为4740/1770/1490mm,轴距为2670mm。车身尺寸与插电混动版车型相比只高了10mm,因此很好地保持了原有车型内部大空间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