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室操戈还是勠力同心?蔚领对比朗境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6-10-26 09:12作者:刘可编辑:赵旋丞

  从这几年乘用车销量形势来看,轿车逐年递减、SUV则节节高升,造成这种现象和国内道路养护水平参差不齐有很大关系,另外SUV比轿车更能装东西,相对来说更实用。

  但是SUV真的合适吗?坐姿笔直容易累、悬挂太硬不舒服、过高的车身风阻大、比轿车更沉的自重导致油耗更高、视野相对差、盲区更大等等,这些都是SUV的缺点,那有没有一种底盘相对高一些、坐着舒服开着不累、省油又空间大的选择呢,还真有,这就是跨界车。

  铺垫了这么多,只为引出今天的主角,蔚领和朗境,这两款车是大众品牌时下人气比较高的两款跨界车,它即有旅行车大空间的优势,同时底盘比轿车高,不畏惧国内公路上的大沟大坑,最重要的是它们都是国产车,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外观对比,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从数据中可以看出,蔚领比朗境除高度,剩下的都比朗境多出一点点,这也造成了蔚领从侧面看起来的比例更接近旅行车,而朗境相比之下更像两厢车。除此之外,你看到这两款车放在一起对比的时候,也会觉得比外观意义不大,同样的车型定位、相似的侧面线条、带点儿越野风格的轮眉等等这些相同的元素,让你很难在第一时间做出取舍,但是差异确实体现在细节上,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有两款车可供选择确实比只有一款更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