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大众将推小型SUV 一汽大众2019年国产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6-10-15 08:46作者:扒哥编辑:郑青莹

  德国大众在中国知识产权局申报的一款全新SUV外观设计专利日前曝光,有消息指这是大众的全新小型SUV。但从外观申报图来看,其整体设计,包括灯组和窗体的细节轮廓,由于全新Tiguan高度相似,由于目前没有车身参数尺寸,因此无法确定这究竟是新一代Tiguan的衍生版本车型,或者是Tiguan的缩小尺寸版本小型SUV。不过不管专利图上这款车型的真实身份如何,但大众的小型SUV确有其事,并将于2019年在一汽-大众国产。

  上汽大众有着途观,又是全新一代的Tiguan L,还有更大尺寸的Teramont,此外还有斯柯达品牌的Yeti,以及首款斯柯达七座SUV车型Kodiaq,SUV产品的推出好不热闹。而一汽-大众方面好不容易搞了一款和SUV概念稍微沾边的C-TREK蔚领,但还都是基于旅行版轿车打造的跨界车型。不过风水轮流转,在上汽大众的SUV扎堆,产品都已经经历了一轮更替之后,一汽-大众也将在2年之后迎来自己的两款全新SUV。

  一汽-大众的SUV新品计划分别是2019年推出代号BC A SUV NWB的SUV,以及2020年推出代号BC A SUV LWB的SUV,前者很有可能就是这款定位于途观之下的小型SUV,而后者是在前者基础上打造的加长版本,就如同上汽大众接下来即将基于新Tiguan打造的加长Tiguan L车型一样。

  目前这款全新小型SUV已经在海外开始路测,车身尺寸与高尔夫非常接近,实际上在早期的套壳测试阶段,测试车就直接采用了双门版高尔夫的车身对这款全新SUV的底盘和动力系统进行测试。这款全新车型拥有比轿车更高的离地间隙还是表明了其SUV的身份。尾部轮廓短小紧凑,后风挡玻璃也采用了较大倾角的设计,类似于刀型轮廓的尾灯组延续了Tiguan的设计风格,也的确与此次曝光的申报图有些相似。

  此外海外媒体也给出了这款小型SUV的描绘效果图,不同的是,描绘图似乎是常规的城市版车型,而申报图中的外观显然是一款特别定制的越野风格车型。越野版车型的前后杠下护板采用了倾斜弧度极大的下护板设计,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有时候比起离地间隙更为重要,有利于提升通过能力。同时还配装了大胎纹的越野轮胎,这显然不是量产车型会装备的综合工况轮胎。车顶除了行李架还装备了原生的辅助照明灯,提升照明的同时,车顶的灯架也具有很高的流线性,比后期安装版本更加有利于降低风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