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假想图 主推48v微混动力系统

来源:易车 时间:2016-10-13 10:33作者:王渺林编辑:赵旋丞

  下一代即第八代高尔夫将在2017年发布,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绘制了它的假想图,并对它将要搭载的48v微混合动力系统进行了介绍。

  按照《Autocar》的说法,第八代高尔夫将以一套48v汽油微混合动力系统作为主要动力选项,它将具备与欧6排放的柴油发动机相当的成本,并且动力性、燃油经济性都较出色。《Autocar》认为这套微混系统特别适合美国市场,因为在柴油排放门丑闻之后,大众汽车需要替代方案。

  这套微混系统还可以看做是大众MQB车型平台的一次重要变革,目的是进一步缩减成本。分析家(还有大众汽车的竞争对手)都认为现在的MQB平台的某些设计相对于紧凑级车型市场而言有点偏贵,大众汽车也乐得压缩成本。

第七代高尔夫

  好了,现在正式介绍这套微混系统。它基于大众的新款1.0升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包括一个电驱的涡轮增压器和兼顾起动、发电功能的起动发电机,并用低成本的铅酸电池组来储存制动时回收的能量。

  通常的混合动力系统会采用一套混动变速系统,包括一台全尺寸的电动机,而大众汽车的48v微混系统省去了这台电动机,而是用上述的超大号起动发电机来辅助汽油发动机。它用皮带把起动发电机与发动机的曲轴连接起来,可在必要时给发动机提供额外的动力、扭矩,而在车辆减速时,这条皮带可以反过来发挥作用,把制动能变成电能。

  回收的能量不仅仅用于辅助发动机,还通过一台电动机来驱动一个小型涡轮增压器,此即上面提到的电驱增压系统。由于涡轮增压器采用了电力驱动,而不是依靠发动机本身及其排气的速度驱动,在极低的转速下它就能提升发动机的性能了。而且,整套48v微混系统的尺寸更小。

第七代高尔夫Alltrack TDI柴油车型

  《Autocar》的内线表示,这套系统的成本与一套欧6排放的柴油发动机相当,因为它省了一台全尺寸的电动机,也没有采用昂贵的锂离子电池组,当然更不需要柴油车为降低排放而装备的尿素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