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另类主流选择 雷克萨斯RC200t VS 奥迪SQ5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0-11 09:13作者:陆思灏编辑:贾冀鸥

  当你邂逅了雷克萨斯RC200t,你邂逅了什么?当你驾驭了奥迪SQ5,你又驾驭了什么?当这两款可以说是风马牛不相及的车型彗星撞地球,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西装暴徒或者玉面小生,两家主流豪华品牌中的另类选择,那个才是你的菜?

    为什么将这两款车型放在一起?

  应该有很多人对此有疑问,毕竟两款车型差的太多了,一个SUV、一个双门跑车,照理说应该并不能够形成竞争关系。那么这边给出三个理由:

  第一,两车的售价相近,奥迪SQ5指导价66.8万元,但Q5临近换代,经销商处有着不小的优惠,58万元便能拿下。而RC200t F SPORT 极致版的指导价则是58.6万元,作为一款雷克萨斯旗下的双门跑车,理所当然并没有优惠,因此,两车的价格处于同一水平。而售价绝对是选择车型的重要基准点。

  第二,两款车型的卖点均是运动,SQ5是Q5的高性能版车型,而RX200t则就是一辆双门跑车。

  至于第三点则需要回答另一个疑问:

  预算60万左右,喜欢运动版车型的是什么人群?

  一般来说最大的可能就是家庭条件较好,或者自身事业初有所成的年轻人,他们追求个性,有激情有冲劲,却没有太多的束缚。主流的豪车往往并不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而揽胜、911则又有些显得高了。那么,如何在不被泯然于街车中,又能够彰显品位,那就是要选择主流的品牌,其中另类小众的车型。比如SQ5,比如RC200t。

  但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桩并不公平的对抗,两车也难以真正分出一个优劣来,彼之蜜糖,吾之毒药。尽管都能够彰显个性,但如何彰显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选择RC200t的人的眼光必然与选择SQ5的人不同。那么就以购车人群的需求作为切入点,除了个性,两车还能够提供什么?

    你是不是颜控?

  不好意思,我是,从第一眼见到RC200t的时候便发现了,雷克萨斯张扬的外形设计正是完美地契合了一辆双门跑车应有的形象。犀利的转折,夸张的大嘴这些对于一辆以舒适为特点的豪华车上曾经争议的设计用在RC身上确实理所当然。重叠的LED大灯,日间行车灯以及隐藏于格栅两侧的雾灯都突出了车辆的性格。不过最让人心动的是RC200t的侧面,不需要为空间迁就,双门跑车灵动的曲线在RC200t身上展露无遗。

  更加给这样一份动感增色的是独特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比如格栅左右下角和两侧的通风口

  尾部则是扩散器,连尾灯的侧边都有两条小小的导流槽,所有的造型均那么的显眼

  相对之下,SQ5就稍微有些乏善可陈,不可否认Q5的设计本身就已经相当耐看,而奥迪同样正在尽力让SQ5拥有更多独特的性格特征,横排的格栅,遍布车身四周的SQ5标示,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尾管,但仍是一辆常见的SUV不是?

    你对运动的定义是什么?是跑车,还是高性能?

  对我而言,尽管跑车的外观让人欲罢不能,但真正的运动还是需要足够的性能来支撑。在这一点上,SQ5尽管外形与普通的Q5差异不大,但内在却是完全不同。同样搭载于Q7、A6等车型上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被调校得更为出色,最大功率354马力,最大扭矩470牛?米,带来了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的高超性能。

  不仅如此,SQ5的运动感还体现在回转圈数仅仅只有2圈的方向盘,体现在V6发动机低沉的轰鸣,体现在强韧有力的悬挂支撑上。驾驶SQ5,除了较高的坐姿,应该说由此带来的良好视野还是优点,你都能够感受到自己掌控着脚下的地面,车辆随着自己的心意在道路上翩翩起舞。我特别喜欢SQ5加速时候的声音,这是不同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沉稳,带着一丝丝的震颤,和推背感一同营造了运动的实感,为什么特斯拉的加速尽管更加迅猛,但却只能带给人眩晕感,就是少了这样优美的声浪。

  而雷克萨斯的外表是完美的,完全符合一辆跑车应有的形象,但是他的性能却很难说达到了一辆跑车的标准。与IS200t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2.0T发动机能够爆发出245马力,350牛?米,数据不错吧,但对于一辆双门跑车而言,百公里加速时间7.5秒就有些弱了,反而低速换挡的平顺性以及整个加速过程的顺畅感表现的相当流利。但是无可否认RC200t的定位确实是一辆双门轿跑车,能说一辆跑车不代表运动?

  RC200t的驾驶感受还是贯彻了雷克萨斯的舒适,尽管坐姿,座椅的包裹性都是一副跑车的紧致感,但悬挂的调教却用了相当的心思,不像跑车的那种硬朗,却也不会像纯粹的家用车那般软弱,过减速带时的振动显得敦厚,不突兀。驾驶RC200t的感受并不是一辆跑车,反而是一辆悬挂较低的行政级车,减振舒适性、底盘整体感十分出色,连加速的感觉都是那么顺滑,它并不追求极致的速度,稳才是RC200t的特色。

  RC200t同样拥有三种驾驶模式选择,ECO模式下,8挡自动变速箱的逻辑基本保持在1700转左右就升档了,而只要深踩,同样能够将转速提高到3000转以上,只是油门的反应会稍显迟缓,速度爆发前的窒息感较强。而Sport模式则反应迅猛,同样吊高的转速,只是对比其他车型幅度较低,不会有太多的噪音与振动,而大油门提速时,转速可以迅速上升到达5000转以上。

    你有实用性需求吗?

  如果有,那么毋庸置疑,RC200t很难满足你的需求,尽管车长,轴距等方面都是一辆标准的紧凑级车型,但为了追求外形的优美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优秀,RC200t和通常的双门跑车一样,并没有考虑太多后排的需求。尽管前排稍微谦让一些,后排也能够勉强坐下体格不那么健壮的成年人,但身高超过1.7米的话就要考虑长途旅行时自己的颈椎了。日常使用还是就享受二人世界为好,最多后排还能带上一个不大的孩子或者宠物。

  而SQ5呢,至少你不用担心它会因为性能的提升而产生使用空间上的缩水,Q5大家都很熟悉,虽然诞生于多年之前,但作为一辆中型SUV,无论是后排还是后备厢尽管算不上特别巨大,但都能够让人满意,至少载上三两好友带上所有旅行所需进行为期三两天的短途旅游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

  SQ5尽管性能强大,但同样没有忽略实用性。当然,标配的全时四驱系统还能够让你体验一下乡土风情,这是RC200t绝对做不到的,甚至由于偏低的底盘,途径一些烂路是还需要战战兢兢时刻注意,选择自己的行车路线,属于它的地方只是城市、公路、或者赛道。

  那么用最直接的话来说,你,是闷骚还是明骚?

  这也是RC200t与SQ5的最大差别,RC200t是黑执事塞巴斯蒂安,外表高贵英俊,只为你一个人服务,提供最大的舒适。而SQ5则是西装暴徒施瓦辛格,穿着衣服彬彬有礼,而脱下外套,迸发的肌肉就完全无法隐藏。

  开着RC200t去菜场买菜,出来便见到了一群人围着车辆指指点点,言语间多有惊叹,对此,只能够默默拿出钥匙,开车离开。人心中都有渴望他人关注的一面,而RC200t就能够非常好的带来这样的关注,而在带来关注的同时却不会因此忽略对于驾车者的照顾,岂不是最完美的?

  而驾着SQ5,同样去过那家菜场,只是并没有享受到这样的待遇,不过选择SQ5的人相比需要的也不是这样的关注目光,而是当别人以为自己可以轻松击败一辆Q5的时候,转眼却只能望见你尾灯留下的霓虹时的惊叹,是自己轻松超越一辆辆豪车时的愉悦,扮猪吃老虎,默默无闻却又一鸣惊人。对,就像福克斯RS那般,只是,奥迪更加懂得豪华的概念。

  那么两车的选择就很清楚了,RC200t,颜值,舒适,二人空间;SQ5,低调,动感,实用之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