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风神AX5下线 集结东风自主SUV三剑客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0-09 10:29作者:马青竹编辑:郑青莹

  东风风神SUV终于迎来了AX家族的三箭齐发,10月9日,在东风常州基地郑州日产工厂,东风SUV的战略车型AX5正式下线。AX5的下线,意味着东风风神终于进入目前最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完善了东风风神的SUV阵容,AX3、AX5和AX7三剑客集结完毕。

  “兄弟联袂,其利断金。”东风汽车公司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略带沙哑的声音道出常州基地之于东风大协同的意义。他希望今后常州基地在市场导入和研发方面发挥优势。

  “常州基地的投产是郑州日产和常州政府战略合作的优秀成果,”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卫东补充说,“东风大协同战略是完成十三五目标的重要保障之一,东风公司将继续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转协同优势为竞争优势。”

  作为东风常州基地的首款战略产品,AX5的下线意味着东风自主实现版图从武汉、郑州、柳州、重庆向东部长三角地区进发,实现东南西北中的大布局。在常州基地郑州日产工厂下线也标志着东风自主品牌协同效应的阶段性成果。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加坤表示“常州基地可以满足日产和东风双重技术标准,具有柔性生产体系,符合智慧工程、节能和环保最高标准和人性关怀。”

  “AX5具有杀手级动力配置,铂金动力的1.4T发动机,匹配全球最大的独立变速箱生产企业——德国格特拉克生产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4T+DCT +WINDLINK T服务+STT智能启停系统,专为85后的新主流族群打造。”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对AX5的信心溢于言表。

  根据记者之前多次的试驾和测评,AX5的外观设计相对来说比较偏向运动风格,采用“流·动”的设计理念,进气格栅与大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一体化设计布局,使得前脸看起来富有整体感。前大灯造型也非常犀利动感,下格栅采用动感的蜂窝网状设计思路,立式日行灯设计也很前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