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9万元拿下 家用代步两厢小车不难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6-09-28 10:37作者:王超宇编辑:朱峰

  POLO、嘉年华、飞度、致炫......大家对我所说的这几款两厢小车一定很熟悉吧?我们每天在马路上也一定见得到它们身影。没错,它们作为合资品牌家用代步车是不二选择,但是在这么多款车型中哪款最符合我们的需要,想必答案有很多。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需。”最近,新款致炫正式上市,新车以全新面貌亮相,单从外观造型就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球,而它的竞争实力又是如何呢?为此,我们找来了飞度、POLO和乐风RV,看看在10万以内的代步车中,谁才是最好的选择!

  我们根据大家日常需求,从致炫、飞度、POLO和乐风RV中挑选出售价在9万元以内的车型进行对比,最终挑选出广汽丰田 2016款YARiS L 致炫 1.5E CVT魅动版、广汽本田 2016款飞度 1.5L CVT LXS舒适天窗版、上汽大众 2016款POLO两厢 1.4L 自动风尚版和上汽通用雪佛兰2016款乐风RV 1.5L 自动智行版。

  (一)外观对比

  广汽丰田 2016款YARiS L 致炫 1.5E CVT魅动版

  虽然新款致炫在外观上进行升级优化,但是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理念,而且前脸多处细节也经过了重新设计,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原有的大灯组更加细长飘逸,十分动感,新车还将之前的V型镀铬饰条换成了大尺寸黑色烤漆饰条,时尚气息非常浓郁。而新车的尾部造型与老款车型没有什么变化。

  新款致炫经过改良优化之后,外观更加时尚年轻。

  广汽本田 2016款飞度 1.5L CVT LXS舒适天窗版

  飞度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加彰显年轻运动感。而车头与前挡风玻璃成为一体,采用了倾斜角设计,更能加强车辆的运动基因。而车身两侧各使用了一台清晰犀利的腰线,以提升层次感。

  飞度的外观设计以年轻人为主,动感时尚元素展现的淋漓尽致。

  POLO在外观造型方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不仅显得稳重大气,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都市时尚感,这也成为了POLO的独特之处。从侧面看上去,中规中矩的线条设计十分顺畅自然。此外,POLO的尾部设计非常规矩耐看。

  大众POLO的外观造型十分稳重大气,很符合国人审美。

  上汽通用雪佛兰 2016款乐风RV 1.5L 自动智行版

  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雪佛兰家族式设计得乐风RV具有年轻化的独特风格,较高辨识度的分层式前脸带有运动和年轻双重感的时尚气息。车身侧面,悬浮式车顶造型以及较高的D柱设计,使它看上去内部空间很大,而且也具有更强的家庭氛围。平滑的尾门源于MPV的设计风格,家用身份很明显。

  乐风RV在外观上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体现时尚运动气息。

  从外观上看,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各个品牌的家族式设计,以独特的设计来为我们展现出与众不同的时尚感,而且作为都市代步车,这四款车型十分贴近生活,家庭氛围相当浓郁。因而,在外观方面,它们各具特色,平分秋色。

  (二)内饰对比

  广汽丰田 2016款YARiS L 致炫 1.5E CVT魅动版

  2016款致炫在内饰设计上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简洁的中控面板给使用者带来了更为清晰舒适的使用感受,而中控上方,新车配以缝线工艺,提升了不少车内档次感。我们看到,致炫采用了三炮筒式仪表盘样式,动感又年轻,略带有活力感。

  致炫采用了简洁的内饰造型让人看上去十分舒适。

  飞度的内饰设计与致炫有相同之处,全都采用了三炮筒式仪表盘,而中央表盘造型略比致炫更大、更夸张。除此之外,中控面板依然为简洁大气风格,整体为车内人员营造出舒适的使用体验。中控台右侧造型简单,层次分明。

  同样,飞度也采用了简洁的内饰设计风格。

  POLO仍然采用的是大众家族的一贯风格,硬朗的线条使得整个中控台看上去端庄大气,而仪表盘则为双环式设计,与中央行车电脑屏相搭配,既简洁,又容易查看信息。只是略有不足的是,空调旋钮为机械式设计,略有些老套。

  POLO的内饰造型延续了大众家族的一贯设计。

  乐风RV在内饰造型上延续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突显饱满稳重的设计风格。多媒体控制区设计小巧便利,而空调控制区与其相比就相对简洁多了,主要为旋钮式控制键,在使用上极为方便。此外,内饰多处加入了镀铬饰件,以增加车内档次感。

  乐风RV在内饰上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年轻又大气。

  (三)配置对比

  在配置方面,飞度与POLO的配置水平最高,其中POLO可对ESP、胎压监测和牵引力控制等配置进行选装。虽然致炫与乐风RV的配置较低,但都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和上坡辅助等辅助操作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车辆安全性,而且这两款车型的后排座椅也都支持按比例放倒,空间灵活性更为优秀。

  (四)空间对比

  广汽丰田 2016款YARiS L 致炫 1.5E CVT魅动版

  新致炫在空间方面表现算是相当不错,身高177cm的体验者进入到前/后排时,均可获得宽裕的乘坐空间,而且新车的储物能力也表现得足以让人满意,手套箱及前排挡把周围都设立了容量很大的储物格,便于车内人员使用。

  将座椅高度降至最低,前排头部空 余为一拳两指(图中体验者身高1.77米)。致炫的前方视野非常不错,A柱遮 挡射线的程度很轻。

  后排头部一拳距离,对于体型偏瘦的人来说,腿部距离可以 达到两拳。后排座椅舒适度很高,柔软而且靠背倾斜度合理。

  当身高173cm的体验者进入到车内时,前/后排均可获得相当舒适宽裕的乘坐空间,而且织物座椅也可为乘客提供更为柔软的乘坐感。在储物方面 ,设计师也充分考虑到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及需求,在车门门板和前排扶手箱位置等处设置了深度可观的储物格。

  对于POLO而言,乘坐空间充足舒适,中规中矩的设计理念在空间方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为车内人员带来了不少便利性。而车辆在内部设置的储物格虽说不是很丰富,但是在日常使用上还是没有问题的。行李厢容积可由250L扩展到952L。

  乐风RV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值得认可,尤其在乘坐空间上,具有超越同级别车型正常水平的实力,而在储物能力上,也颇有实力。手套箱及车门门板处的储物格,纵向深度表现不错,可以容纳不少日常用品。第二排座椅支持按比例放倒,因而行李厢可由308L扩展到972L。

  单从空间方面来讲,这四款车型均为我们展现出各自实力,尤其是致炫与飞度的乘坐空间更为宽裕,而它们储物能力也不可小觑。POLO与乐风RV虽说乘感较为舒适,但是相比其它两款车型稍有不足,储物方面却表现出应有的成绩。

  (五)动力对比

  在动力方面,四款两厢小型车均搭载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致炫、飞度和乐风RV采用了排量为1.5L的发动机,而POLO则使用了1.4L发动机。要论动力表现,当属飞度最为出色,这台L15B2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155Nm。

  广汽丰田 2016款YARiS L 致炫 1.5E CVT魅动版

  新致炫在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代号为7NR-FE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107Ps),最大扭矩140Nm,这台7NR-FE发动机在国内进行组装,而且还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传动方面,新车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

  新致炫搭载了动力表现中规中矩的1.5L发动机。

  广汽本田飞度在动力上依然搭载了L15B2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155Nm,并采用了缸内直喷的供油方式,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该车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飞度为消费者提供了动力最为充足的1.5L发动机。

  EA211发动机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吧!这台EA211 1.4L发动机依然出现在POLO上,最大功率66kW(90Ps),最大扭矩132Nm,匹配了6挡自动变速箱。虽然与其它三款车型相比,其动力表现占有劣势,但是足以满足大家日常所需。

  POLO所使用的1.4L发动机,动力表现平平,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乐风RV在动力上提供了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113Ps),最大扭矩141Nm,匹配的是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乐风RV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在三款车型中属于中上游水平,足以满足日常所需,而且还配有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

  乐风RV采用的是1.5L发动机,动力输出较为强劲。

  在底盘方面,四款代步两厢车均为前置前驱车型,并且前悬挂也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在后悬挂方面,新致炫、飞度及POLO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乐风RV使用了扭杆梁式非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综合来看,飞度的成绩有目共睹,动感时尚的外观与充足的动力为驾驶员带来了不少驾驶乐趣,而丰富的功能与宽裕的空间则提升了不少用车质量。而现款致炫,经过优化之后,外观更为时尚,配置也有所提升,足以满足日常需求。POLO与乐风RV虽然实力一般,但是各有优点,其中,POLO配置较为丰富,乐风RV实力表现平均,因而这两款车型也可为消费者提供舒适的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