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A级车市竞争升级 三款热销车谁更强?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6-09-19 16:19作者:车·界编辑:王雪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及节能环保压力日益突出,小排量车型正逐渐走俏A级轿车市场,尤其是随着涡轮增压技术的成熟,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一款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进而导致这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近日,就有读者在后台向车界君提问:“长安汽车新推出的悦翔V7 1.0TGDI动力如何,和同级别的车型(瑞纳、新远景)相比是否有竞争优势?”索性,今天车界君就对这三款车进行一次大比拼,看看长安汽车的这款新车表现到底如何。

   NO.1颜值比拼

  在看脸的时代,颜值始终避不开的话题。就今天要对比的三款车而言,不论是悦翔V7还是瑞纳或者新远景其实都属于比较“讨喜”的类型。但仔细对比一下还是能够发现三款车的设计风格有所不同。

  悦翔V7外观造型十分动感,倒梯形的前格栅与犀利的前大灯都颇具时尚气息。而延续到尾灯的高挑腰线更勾勒出了整车修长的身材。

  瑞纳的颜值同样不俗,犀利的线条和夸张的前大灯显得颇具攻击性。但由于车型较老,整体感觉并不如悦翔V7时尚靓丽。

  吉利新远景也是一款外观比较时尚的车型,但作为一款主打家庭概念的家轿,整体造型略显稳重,这样的设计更适合喜欢低调的消费者。

   NO.2动力比拼

  动力比拼实际上是本次比拼的重头戏,一方面因为动力系统本就是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重要性不言而喻;另一方面则在于作为首款搭载1.0T发动机的自主车型,悦翔V7 1.0TGDI性能究竟如何更代表着自主厂商的造车实力。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悦翔V7这台1.0T发动机虽然排量只有1.0但在动力上相比两款竞品却有着压倒性的优势。比如,远景1.5L最大扭矩为140Nm,瑞纳1.4L最大扭矩为135Nm,而悦翔V7 1.0TGDI的最大扭矩则高达172Nm,同时在最大功率上也是悦翔V7全面取胜。这样的账面数据足以说明悦翔V7的1.0T发动机足够强大,并且要大大优于同类竞品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事实上,在A级轿车领域,小排量发动机正逐渐走俏。福特的1.0T EcoBoost发动机甚至还取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而包括大众、本田在内的企业都有计划或已经推出了1.0T等小排量发动机,而搭载在悦翔V7上这款1.0T发动机是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一代Blue Core1.0TGDI发动机,集合了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等技术,是国内第一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三缸小排量发动机,峰值扭矩比福特EcoBoost 1.0T还要高,综合油耗也仅仅为5.7L,其动力之高效可见一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