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内自主家轿首选 比你更懂得生活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09-14 10:21作者:张佳栋编辑:赵旋丞

  对于很多务实的家庭来说,买车,10万块预算是一个坎。虽说这个预算不算高,但买车的人对车的期望绝对不低,看上去美观气派是必须的,坐着要宽敞,配置还得够用才行。有这样的车么?我看今天提到的这些就不错!

  东风日产启辰 D50

  官方指导价:6.98-8.58万元

  谈不上不可思议的设计,也不会像高性能车热血沸腾的狂飙,更没有惊心动魄的漂移,真正购买启辰的用户才不需要这些。他们需要宽适的空间、值得相信的品质、外加经济性。就像普通人的生活,平淡而隽永。

  似曾相识的前脸,因为熟悉,所以更容易被接受。前格栅配合恰当的镀铬装饰看上去精神了许多。多边形的大灯棱角分明,且尺寸较大,占了前脸的不少比重。下进气口的两端有圆形的雾灯点缀,前保险杠的线条设计,顺延了格栅棱角分明的风格,雾灯处也向两旁勾勒了几笔,在细节上都流露出运动的感觉。

  外后视镜上的线条也像是发动机盖边缘延伸上去的,看似简单的前脸,沉稳但又不失年轻时尚的气息。行李箱盖上的小型鸭尾翼,配合本身就很活跃的尾灯造型,让启辰D50的形象甚至比老颐达显得更年轻,有活力,对于年轻的消费人群也有一定吸引力。

  启辰D50的车厢内找不到任何与豪华、高档有关的元素,车内覆盖件基本都是硬质塑料,而且从观感上看也不属于上档次的那一类,朴素的座舱环境立刻就能告诉你它便宜的原因。不过值得高兴的是,虽然用料不算考究,但车厢内的做工还是保持着东风日产的水准:接缝细腻均匀,按键的手感也是纯正的日产味道,所以它绝不是粗制滥造,而是在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尽可能节约每一分不必要的花销。这种理性的态度,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真的是很合适。

  启辰D50配备了一套车载智能互联系统,可实现实时安检、自助寻车、预约保养、一键导航等功能。

  启辰D50的车身非常高,虽然从外面看车身比例有些不协调,但这使得车顶天花板可以做的很高,保证前后排乘客的头部有足够舒展的空间,大尺寸的车窗也保证了足够的采光和开扬感,不仅驾驶者的视野开阔,乘客也会有个开扬舒畅的乘坐环境。后排表现也极为出众,尤其是巨大的腿部空间,令人印象深刻。

  动力方面,启辰D50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千瓦,峰值扭矩为153牛·米。传动系统采用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

  名爵 锐行

  官方指导价:7.79-11.29万元

  MG是Morris Garages的缩写,是一个有历史、有品位的英国汽车品牌,在归入上汽集团旗下之后,再次焕发了青春,年轻的活力喷薄而出。从MG6到MG5,再到最新的MG锐行,无不将MG品牌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特性展现的淋漓尽致。

  锐行将经典GT跑车的造型风格演化为现代的四门轿跑,最纯粹的车迷可能会对此不屑,但不可否认这款车的造型很吸引人。尤其是车身整体的线条很有魅力,车顶呈Fastback快背造型,相比有钢炮之称的两厢MG5更动感。除了这个尾部线条之外,车侧的Z型双腰线也很有特点,前低后高的走势,有很强烈的前冲感。

  内饰方面,锐行将提供不同的内饰配色以供选择,其中全黑内饰运动感强烈,而双色搭配的内饰配色则更显居家。多功能方向盘功能按键尺寸合理,左侧对应音响和电话,右侧则是语音控制和定速巡航的控制单元。双炮筒仪表盘设计也为锐行内饰添色不少,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内容丰富实用。

  空间表现上,虽然前排驾驶席头部空间并不局促,但较高的坐姿和别扭的调节方式,让身材较高大的驾驶者略显不够从容。后排空间整体让人满意,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宽裕,唯一不足是中间地板的凸出较明显,而且中间位置没有头枕,舒适性有所打折。

  动力方面,锐行将提供分别搭载1.5L、1.5T和1.4T三种动力配置的车型以供选择。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5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9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4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拥有156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长安逸动

  官方指导价:7.49-11.79万元

  长安逸动是一款定位比较主流的紧凑级轿车,不论是尺寸、空间还是配置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表现得比较出众。

  大面积运用镀铬处理的中网、更显夸张的大尺寸下格栅、上挑的柳叶状前大灯都让逸动在第一时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饱满的车身略显低调,不算惊艳,但细看整体和各个细节都会感觉很耐看,这点是非常符合国人的主流审美习惯的。

  逸动的尾部并无明显的亮点,但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后保险杠也采用了相对保守的设计,或许稍显平庸但不是沉稳与气派。上扬扰流式车尾设计采用了一体式无缝焊接技术,使尾部造型更饱满、与外凸的轮拱设计共同烘托出更多力量感。

  逸动的内饰采用对称式的布局设计,在之前的车型中全部采用上深下浅的配色来烘托其家用车的温馨走向,本身较宽大的车身配合上沿环抱式的线条设计更拉伸了其横向的空间感。圆形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镀铬装饰显得精巧而精致,中控台、方向盘等处采用了大面积的银色装饰,避免了色彩上的单调。

  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范围还是比较大的,并且驾驶席座椅还提供了手动高低调节功能,调至最低时也能够满足比较适合的驾驶坐姿。虽然与同级对手相比,逸动在车型尺寸上并不逊色,后排乘客的头顶也不会压抑,但腿部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不占上风。

  长安逸动以1.6升车型为重点,并提供了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变速器可选。对于乐忠驾驶的朋友来说,1.5T车型不论是动力还是悬挂的调校上都更有感觉,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综合表现更为理想。

  吉利新帝豪

  官方指导价:6.98-10.08万

  吉利汽车在自主品牌车型中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新EC7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大灯、进气格栅采用贯穿式的样式。大灯轮廓进行了改进,灯组进行了全新改变。中网由原来的网格式改变为U型横条设计,雾灯也采用了LED等设计。让其从整体上看上去更加与时俱进。

  尾部方面,新款EC7采用了新光源的尾灯组,同时尾灯下沿的阶梯式设计被拉直,内部的灯组也进行了重新排列。另外,两厢版车型的双边单出的排气管设计更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气息。

  新车内部设计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在细节方面作出很多改变,V字形银色装饰线贯穿整个中控台,并配合车内大亮银色装饰线,给车内增添不少时尚气息。新车在仪表以方向盘进行重新调整,使其增不少年轻的吸气。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G-link交互系统及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并集合了蓝牙电话、导航等功能,进一步提升其自身的科技含量,这也将是新车的一个重要卖点。

  帝豪EC7虽然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由于受到2650mm的轴距所影响,在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头部空间仅有两指空间,腿部也有着一拳的余量。在后排地板中央有明显的突起,这也将影响到后排中间乘客的舒适度。

  吉利新帝豪车型搭载1.5L及1.3T两款发动机,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千瓦,最大扭矩为140牛米;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千瓦,最大扭矩为185牛米。传动部分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挡手动及CVT变速箱。

  吉利新帝豪已正式上市发售,新车在造型上顺应了当下潮流,加入了诸多时尚、运动化元素并使其看上去定位更为年轻,此外配置方面的提升也进一步提升了其自身竞争力,这也为其在将来进一步市场争夺中打下良好基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