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雪佛兰新科鲁兹分析 1.5L车型是稳妥之选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6-09-01 09:59作者:钟永坚编辑:贾冀鸥

  基于美版而来的全新科鲁兹,相比两年前推出的新科鲁兹,在外观和车身尺寸都有了大幅度改变,轴距拉长到了2700mm,轴距在A级车里能达到这一数值确实是挺出色的,已经接近A+车的水准。就外观整台车看上去也是挺像一台A+轿车。另外就是连车内配置也有不同幅度的提升。眼尖的消费者可能发现,其实现在新出的合资A级车,车内配置是一个比一个丰富,所以全新科鲁兹在配置上的大幅度升级,也是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那么由外到内都有改变的全新科鲁兹,究竟在配置和车型布局上有何特点,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分析。

  雪佛兰全新科鲁兹共有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9-16.99万元。其中1.5L共有4款车型,手动和自动挡车型各两款。另外1.4T车型全部清一色配备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相比之前的新科鲁兹基本没变化,唯一的改变就是全新科鲁兹配备的手动变速箱,由原来的5挡升级为6挡。

  1.5L自动先锋版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全新科鲁兹1.5L手动先锋版虽然作为入门车型,但在配置上也算是挺丰富的。包括16寸铝合金轮毂(除了顶配车型,其余车型均是配备这一轮毂)、胎压监测、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7英寸多点触控电容彩屏、蓝牙以及苹果Carplay都是配备的。特别是胎压监测以及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出现可以说是一大亮点。即使是作为入门级车型,但1.5L手动先锋版有如此齐全的安全配置是挺不错的。

  至于1.5L自动先锋版,顾名思义是1.5L手动先锋版的自动版本。价格上多出的1.5万元除了带来变速箱的不同之外,还换来了电动天窗以及电子手刹,这些配置总体来说还是值回这个差价。另外要说的是,全新科鲁兹的所有自动挡车型均配备电子手刹,而手动挡车型都没有。

  在车型和价格布局上,全新科鲁兹有一个稍微让消费者在选择时可能会犹豫一下的现象。那就是1.5L自动先锋版和1.5L手动炫锋版同是12.49万元,不过1.5L手动炫锋版在配置上要比1.5L自动先锋版配置更为丰富一些。虽然是同价位,但是相信看中1.5L自动先锋版车型的消费者之后,其实也都不会因为1.5L手动炫锋版多出的哪些配置而去重新选择。毕竟自动挡与手动挡之间的选择,相信更多的消费者还是愿意为自动挡车型埋单多一点。 毕竟1.5L自动先锋版的配置也不差。

  也就是从1.5L手动炫锋版开始的以上车型,全新科鲁兹的后排座椅才能实现4/6分割,这对于一款三厢车来说是很实用的一项功能,比较遗憾的是入门级的先锋版车型后排座椅只能整体放倒。

  至于1.5L自动炫锋版相比1.5L手动炫锋版,多出的1.2万元除了换来变速箱的不同之外,还有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后排安全带预拉紧以及电子手刹。可以说这样的差价也都是非常合理的,毕竟通常就变速箱,手动挡与自动挡就会相差1万元左右,而还有2000元就能换来前后一体式安全气帘、后排安全带预拉紧以及电子手刹这三项配置,这还是相当值的。

  其实有些消费者既然选择自动挡,一般也都会考虑是买1.5L自动先锋版还是1.5L自动炫锋版,毕竟这两款车的差价也都是1.2万元,有没有必要咬咬牙买1.5L自动炫锋版?从配置表上对比来看,这1.2万元就是换来前雾灯、车身镀铬饰条、多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4/6分割、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托、自然语音控制、百度Carlife、前后一体安全气帘以及后排安全带预拉紧。整体来看,其实1.5L自动先锋版的配置已经挺丰富和够用了,至于是否需要上到1.5L自动炫锋版,那就看自己对上述这些配置的需求程度了。

  要强动力,1.4T双离合炫锋版是性价比之选

  全新科鲁兹的1.4T双离合先锋版是1.4T动力的入门车型,其实其配置水准基本和1.5L自动先锋版保持一致,就是在动力系统上作了改变,另外后悬挂增加了瓦特连杆以及多出了车身镀铬。

  虽然1.4T双离合炫锋版要比1.4T双离合先锋版贵出了1万元,但换来的配置则是长长的一大堆,而且都是一些相当实用的配置。特别是像Onstar智能行车伙伴、4G LTE原装集成车载Wifi这些配置,都是后期比较难加装的,总体来说想买1.4T动力的车型,对配置有稍高要求、预算较为宽松的消费者,买1.4T双离合炫锋版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

  至于全系车型中最顶配的1.4T双离合领锋版,可以说是所有安全配置、高科技配置都一应俱全。像侧盲区报警、自动泊车、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和电动调节座椅等等都一应俱全,基本你想要和你想不到的配置全都有,而且2万元的差价也对得起这些配置。只不过回头看看16.99万元的价格,对于很多购买A级车的消费者来说都是挺敏感的,毕竟这个价格已经接近很多入门级的B级车,所以很多消费者通常都是望车止步。当然不差钱的消费者绝对可以选择这一版本的车型,毕竟1.4T双离合领锋版在A级车中的配置水准都是很高的了。

  按照目前国内A级车市场的消费习惯来看,通常走量的都是以小排量的中低配车型为主。而结合全新科鲁兹的价格以及配置来看,确实12.49万元的1.5L自动先锋版是很适合普罗大众的,一来价格合适,二来配置水准也不低,已经完全满足消费者 的日常使用需求。至于对动力有更高要求,想买1.4T车型的消费者,14.99万元的1.4T双离合炫锋版是性价比之选。当然入门的1.4T双离合先锋版也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