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国制造“优等生” 自主品牌精品SUV推荐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6-08-26 08:12作者:陈晶编辑:马一凡

  在全球SUV热的大环境下,各国的汽车厂商都在积极的推出SUV车型,中国自主品牌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诸多企业都在生产SUV车型,甚至一些从来没有乘用车造车历史的品牌也加入这一竞争,使这个市场的产品档次层出不穷,众多粗制滥造的车型也会挤入这个市场。但我们本次并不是想批评那些滥竽充数的产品,而是要挑出一些比较有品质的精品自主品牌SUV车型,这里也可以让大家当做榜样,向这些自主品牌所创造的“优等生”学习。

  荣威RX5

  价格区间:9.98-18.68万

  在前不久的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荣威RX5刚刚上市,而集合了互联网风云人物和汽车界大咖的发布会也是亮点频频。对于这款车来说,也许光芒被掩盖,但静下心来看看这辆车,也是非常可圈可点的。新车采用荣威全新一代“律动”设计语言,融入了上汽设计团队对中国消费者审美和最新设计趋势的理解,而且也有家族风格,让你一眼就能看出这是荣威的一款车。前进气格栅为多横幅镀铬设计,两侧与采用了矩阵式全LED的大灯相连。

  车身侧面线条非常简约但很犀利,营造了一种非常健美的姿态。内切燕尾设计的尾部也非常有层次感,小提琴型光幕尾灯也提升了这款车的艺术感,造型优雅精致。保险杠下方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体现了该车的运动感。整体而言,这款车的外观原创度非常高,而且还保留有家族化风格设计,看上去各方面都很协调。

  车内设计则是典型的互联网思维和高品质风格结合的产物。中控台中最吸引人的就是一块10.4英寸显示屏了,并且搭载了阿里巴巴提供的YunOS操作系统,互联功能非常强大。其他大部分都被皮质缝线工艺包裹,配备少量的银色饰条装饰。三幅式方向盘具备多功能按键,前方的仪表盘采用7英寸交互式虚拟仪表的样式,与中控台大屏呼应,科技感十足。

  车内座椅为头层小牛皮打孔包裹,看上去比较有档次,座椅坐垫和靠背采用反弧面设计,提升舒适性和包裹性。后排座椅还支持6:4按比例放倒,之后可以与后备箱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另外,头顶的超大尺寸智能防夹全景天窗也是一大亮点,可以让车内乘客感觉拥有一个超大的空间和视野。

  配置方面,荣威RX5根据不同车型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方向盘加热、发动机一键启动、电动驻车、前撞预警系统、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车道保持、道路限速识别、四驱系统锁止等功能。

  荣威RX5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5600rpm,峰值扭矩250N·m/1700-44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kW/5300rpm,峰值扭矩350N·m/2500-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1.5T车型均将采用前轮驱动,而2.0T车型则有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点评:荣威RX5目前的最大卖点在于车内的大尺寸屏幕和其中搭载的YunOS系统,并且还有随之一起的各种人车互联功能,而外观内饰方面的设计造型也比较时尚,可以说是一款强强联合、珠联璧合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