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么好的SUV竟然卖不好?到底错哪了?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6-08-24 10:07编辑:周奕

  每月中旬的时候都是每个车厂小考的日子;上一个月卖得是否好不好,我们只要一上网看一下数据就一目了然了。无论你厂商当初把自家的车型吹嘘得有多么好,最后还是销量说话。没有销量,你的车只能寄存在博物馆中。

  目前要说哪个级别的车型卖得比较火?那肯定不能不把已经火了几年的SUV忘了。因此我们从中可以看到前几年基本上没在SUV领域有所作为的一些厂商,为了蹭这把火也投入了不少的预算研发SUV车型。只不过一些厂商推出的车型却有些水土不服,如今我们只能在销量榜单的后面才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了。

  东风日产 楼兰

  2016年7月销量1358辆

  1-7月累计销量10346辆

  或许有人认为教授单独把楼兰拿出来是别有用心。以日产的产品实力来说,楼兰的每月销却不算出色,但还没到沦为榜单末尾的角色。之所以把楼兰拿出来细讲是因为教授觉得楼兰确实是一辆不错的车型,变成如今的境地还是比较可惜的。

  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清楚,楼兰刚进入中国的时候还是以进口的形式的。而日产当初对它信心满满,想着能把一众豪华品牌拉下马,谁知道自己最后堕马了。国产之后推出了2.4L的版本,以降低售价来吸引消费者,只不过前期的高端宣传使得消费者有了先入为主的印象,因此就一直不温不火的存在了。

  郑州日产 帕拉丁

  2016年7月销量199辆

  1-7月累计销量1216辆

  相比于楼兰来说,帕拉丁的竞争力基本就没有了。其实硬派的外观造型还是有市场的,只是需要在年轻化与时尚化做一些功夫。因此你看Jeep旗下车型与丰田的普拉多都变得更加的时尚,所以他们如今仍然过得很不错。

  帕拉丁作为一辆纯粹的越野车来说,在大城市基本上很难看到它了。如今这个传统硬派SUV都要为了市场来做一些城市适应性的调校,使得驾驶起来更加的舒适。帕拉丁目前仍是旧款,未来要出新款一定要坚持这个方向,同时还要把那些粗犷的做工提高。

  一汽马自达 CX-7

  2016年7月销量84辆

  1-7月累计销量2402辆

  在教授看来,看到CX-7的造型更想把它归为MPV,只不过厂商把它定位为SUV了。作为在市场上打拼多年的选手,CX-7就没有试过销量好的时候,一直都是温温火火的卖着。教授感觉厂家好像也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宣传基本没有。

  要说实话,在前几年的时候,它的外观也算时尚,空间也满足大多数的人的要求。只不过它一直都有着比较大的硬伤,动力不算太高,定价却不低,同时日常的油耗却相当的感人,因此很多人听到这样的口碑就不太想买了。如今的它要想迎来全新的局面,就是要尽快地换代了,把马自达那套创驰蓝天技术搬到身上再战江湖吧。

  东风裕隆 大7SUV

  2016年7月销量48辆

  1-7月累计销量1006辆

  说实话,纳智捷的产品不算太差;但教授说的是近期上市的车型。前几年上市的产品都有一个较大的通病,就是车型的油耗都相对偏高,这个毛病已经被不少网友吐槽过了,但是技术的提高立马可以看到效果的。同时的就大7本身而言,定价相对偏高;差不多18万的起步价可以购买很多质量与实用的SUV了。

  而就大7SUV本身的外观而言,前脸犹如来自外太空的生物,实在太个性化了。或许前期会有一些喜欢尝鲜的年轻人购买;一旦使用的口碑不行,就很容易形成恶性循环;虽然也算合资车,但整体的做工质量仍有很大的提高空间。把其他合资车型一对比,买哪款就非常清晰了。

  沃尔沃XC Classic

  2016年7月销量1辆

  1-7月累计销量392辆

  沃尔沃XC Classic的名字有些拗口,其实就是当年XC90国产之后的产物。只是作为一款在市场上征战十几年的车型,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内饰设计都有些落后于时代了。或许目前就剩下一直强调的安全保护装置了。

  或许当时沃尔沃是害怕老款XC90停产之后,自家在国内市场再没有中大型SUV与BBA竞争了。而最新款的还没研发成功,然后XC Classic就匆忙上马了,当做一个图腾的存在?只是无论价格还是发动机技术都拿不出手,如今新款XC90已经上市很久了,停产才是它的宿命。

  总结:为何SUV这把火,有些不错的车型就是卖得不好呢?其实还是要从自己身上找问题,假如一开始的定价不弄得那么的曲高和寡,或许大家就会比较认同你了,这样你的销量就不会像如今这般境地了。假如楼兰一开始厂商只是拿来提升品牌的高度的,那教授就不多说了。

  余下的这几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则有些落后于时代了,CX-7与大7SUV整体的油耗又相对偏高,不知听到多少网友吐槽了。最后的沃尔沃XC 则依然用多年前的造型加上那么高的定价,你是当国人都不懂车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