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是性价比之王 风光580对决长安CX70

来源:车讯网时间:2016-08-22 14:06编辑:王瑶

  在目前国内日益发展的汽车市场中,如何购买一款高性价比的车成为越来越多人所要考虑的问题。在笔者看来,能被称之为高性价比,除了价格与外观、空间、配置等方面的配合要有突出的表现之外,一些售后的服务当然。今天笔者就选取指导价为7.899万元风光580的1.8L手动舒适型与指导价为7.99万元的长安CX70的1.6L手动豪华型进行对比。

  在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方面这两款车分别都有一些亮眼表现,现在就来看看在这两款车型中,究竟哪款车更胜一筹?

  时尚动感pk方正厚重

  首先说外观方面,风光580与长安CX70作为各自品牌的首款SUV,在外观方面都有各自的特点。风光580车头依旧采用家族式三幅云梯前格栅,配合其飞鹰展翅式运动前脸、狮眼大灯,整个车头看着十分的柔和且不失动感。而反观长安CX70采用较为粗狂的设计风格,除了整个车身采用比较方正的线条之外,三横幅镀铬进气格与头灯相连,搭配上黑色的底盘护板,也给人一种沉稳的感觉。两款车在外观设计方面,或许可以说是不相上下,但是就目前大众的审美来看,风光580的线条更加柔和,比较符合目前的审美,在时尚方面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总结:在外观方面两款车其实还是略有差距,风光580整款车的造型更加时尚、动感,而长安CX70则相对粗狂、沉稳。两者相较而言,风光580更能抓住目前市场上受众的审美标准,所以在外观上风光580要占据着一些优势。

  多能全享空间pk高大舒适空间

  在空间方面,从表格中的数据可以看出差距非常小,风光580相对而言在宽度上拥有一定的优势,而长安CX70则是在高度上占据上风。看似两者空间实力不相上下,但是就SUV这款车型而言,更看重的确实整体空间的宽敞度。就高度而言,面包车对于高度的需求要更大一些,在这里可以说长安CX70虽然化身SUV,不禁令人怀疑其在某些方面依旧摆脱不了面包车的影子。

  除此之外,风光580在空间上拥有纵深390mm~1960mm多能全享空间,充分满足消费者对于空间的各种需求。除了在空间的灵活度方面优于长安CX70之外,风光580还拥有30多处灵巧的储物空间,能让用户的随身物品合理的储放。由此可见,在细微空间的把控度上,风光580相对于长安CX70也是更加强大。

  总结:与长安CX70相比,虽然两者在整体空间上差别不大,但是风光580相对而言更加注重在细节,在细微空间方面与空间的灵活度上更为用户所考虑。

  强劲动力pk动力欠缺

  在动力方面,其实笔者认为长安CX70完全没有竞争力,从长安CX70上市以来,动力一直是为人所诟病的地方。风光580的1.8L手动舒适型搭载的发动机使用的是自然进气的吸气方式,有着1798ml的排量,拥有最大139匹的马力,最大功率能达到102kw。而反观长安CX70的1.6L手动豪华型搭载的发动机使用的虽然也是自然吸气的方式,但是其只有1584ml的排量,拥有的最大马力仅为117匹,最大功率更是仅为86kw,这样的动力组合给人一种小马拉大车的既视感。

  风光580在拥有如此强劲动力的同时,在油耗方面做得却更加的优秀,百公里7.6L的油耗相对于长安CX70百公里7.9L的油耗,这样综合起来的优势不可谓不大。同时,相对于风光580而言,长安CX70底盘属于面包车底盘,在舒适度上是不如风光580的。并且,风光580采用的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相对于长安CX70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风光580拥有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

  总结:风光580不管是从动力还是油耗方面,都是完胜长安CX70的,就动力而言,长安CX70也确实还有待加强。

  除了在外观、空间、动力等方面之外,在售后服务风光580更是占据着巨大的优势。7年/15万公里的超级质保对比上3年/6万公里的常规质保,这样的质保差距使得在售后方面两者完全没有可比性,所以笔者在这里也就不过多的累述了。综合上面几点,两款车谁是性价比之王相信已经是显而易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