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居家至上 上汽大众途安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18 06:46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粗略计算,途安来到中国已经有10多年了,历经多次改款,这位老将依旧是中国紧凑型家用MPV市场的常青树,宽敞的驾乘与储物空间无疑是其制胜利器,而在改款过程中不断完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是该车经久不衰的原因之一。随着二孩政策开放,这一细分市场的热度可谓今非昔比,此时推出采用MQB模块化平台的接任者更是大好时机,除了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外,细心的设计与技术更迭让这台车颇具看点,本期小编就将这些“干货”一较高下。

  售价:门槛提升 选择丰富

  开篇之前还是先从名字谈起,或许大家已经注意到2016款上汽大众途安L(下文简称途安L),英文字母后缀虽并非特指轴距加长,但新一代车型车身尺寸的大幅提升无疑最具亮点。目前途安L共有7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搭载1.4L和1.8L两种排量的TSI发动机,传动系统依旧由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担任。从售价来看,入门版车型为15.58万元,相比2015款途安有所增幅,令人“困惑”的是顶配车型更是达到了23.08万元,但其搭载的1.8TSI发动机在老款车型上并未出现,因而官方指导价高出3.4万元也在情理之中。

  外观:焕然一新 尺寸增长

  多数消费者对大众品牌旗下车型的印象,或多或少与“敦实”二字脱不开关系,而伴随全新家族化设计元素普及,时尚且更具延展性的造型让人耳目一新。引擎盖上两条棱线与大灯交汇,上窄下宽的进气格栅不仅增加了视觉宽度,相比老款的U字型前脸,看上去重心低了很多。保险杠内部结构更具层次感,而两端突出的“飞翼”造型则使途安L更吸引年轻人目光。

  途安L的高配车型采用远近光一体式氙气大灯,双U型灯腔结构已成大众家族的标志性元素,其中包含了LED日间行车灯并集成有随动转向和自动启闭功能。相比2015款车型,前雾灯依旧为标准配置,且均带有转向辅助照明功能,对于改善夜间行车视野功不可没。

  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MPV车型,采用中庸的外观设计无可厚非,不过途安L的侧面线条则反其道而行之,更加倾斜的A柱与镀铬饰条勾勒出该车的轮廓,相比前款车型贯穿车门把手并延伸至尾灯的腰线“深邃”且硬朗,车门下方的折线营造出俯冲之感。此外得益于MQB平台,外观尺寸方面更是全面增长,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提升132mm及113mm,而宽度与高度两项分别为1829mm和1659mm。两款高配车型的轮胎规格为215/55R17,其余车型与老款相同,仍为205/55 R16。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