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桑塔纳家族跨界车9月上市 命名“酷纳”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8-16 07:41编辑:周奕

  上汽大众桑塔纳·尚纳(三厢)、桑塔纳·浩纳(两厢)均已投放市场,不久前亮相的全新“家族成员”桑塔纳Cross也将正式上市。网通社从上汽大众内部人士了解到,桑塔纳家族中新增的Cross跨界版有望命名为“酷纳”。根据之前了解到的信息,桑塔纳·酷纳预计会在在9月2日开幕的成都车展公布正式售价。

  网通社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所获得的注册信息了解到,大众已于去年6月提交了“酷纳”商标的注册申请,目前这一申请正在受理当中。由于“酷纳”于之前发布的桑塔纳旅行版车型浩纳命名方式十分相像,根据大众家族车型通常采用的命名方式,“酷纳”有望用于桑塔纳家族中跨界旅行车的mm命名。

  桑塔纳·酷纳在郑州车展上正式发布,与桑塔纳家族中其他车型一样,这款车基于PQ25平台进行打造,外观上将采用更具跨界风格的设计,并定位于紧凑型级别。新车推出后将与桑塔纳·尚纳(三厢车)和桑塔纳·浩纳(两厢车)形成更丰富的布局。

  外观设计上,能够明显看出桑塔纳·酷纳融入了大量的跨界元素,黑色蜂窝网格的进气格栅采用了一半的镀铬处理,更显运动气息,引擎盖两条醒目的特征线条,由A柱顺势向前延展,更显精神,也更具整体感。同时,这款车还配备了黑色的四轮轮眉、侧裙、前后保险杠下部包围以及车顶行李架,后排车门出现的CROSS SANTANA标识则证明了跨界版车型的身份。

  动力方面,桑塔纳·酷纳将搭载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升自吸车型的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方面,手动版本车型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自动挡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车型的动力水平较1.6升发动机大幅提高,最大输出功率达96千瓦,峰值扭矩225牛米,传动部分预计会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上汽大众的产品布局将逐渐形成家族化的发展的趋势,通过更加细分化的车型战略,来提升在所处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上汽大众家族体系中的朗逸家族由全新朗逸、朗行、朗境以及朗逸经典款;POLO家族中的POLO、POLO GTI和Cross POLO组成了庞大的产品阵容。随着桑塔纳家族产品进一步扩充,上汽大众的家族战略将显现出更强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