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基于皮卡打造 撼路者剑指帕杰罗劲畅

来源:SUV汽车网 时间:2016-08-08 13:39编辑:王洋

  近日有外媒报道,福特撼路者将于2017年推出五座版本,新车将作为全系车型的入门版。七座版变身五座版后,撼路者将拥有更充裕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这款新车是否会国产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它的七座版车型在国内上市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那么,这款由江铃福特国产的SUV车型你真的了解吗?

  基于福特Ranger皮卡打造的SUV

  在国内市场上,虽然福特撼路者(英文名为Everest)是一款全新车型,但远在大洋彼岸,它可不是福特品牌旗下的全新车系,早在2003年第一代车型就问世了,今天的主角为Everest车系下的第三代产品。

  福特Everest第一代车型于2003年推出,是在福特Ranger皮卡(马自达B系列皮卡的福特版本)基础上打造而来。这款车在2003年开始在泰国投产,并在印度、台湾、越南等地以CKD(进口散装件,国内组装)的方式组装,主要销售地区为东南亚国家。动力方面,第一代车型搭载了2.5L柴油发动机和2.6L汽油发动机,并配备五挡手动变速器。

  第二代车型于2006年推出,与第一代车型相同,新款车型也是基于Ranger皮卡(马自达BT-50)的平台打造,这一代车型销往东南亚、印度、中美洲和南美洲。第二代车型的轴距增加至2860mm,并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同样,第二代产品依然搭载2.5L柴油发动机和2.6L汽油发动机,驱动形式上体统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

  2013年,福特发布了全新一代Everest的概念车官图,该车仍基于Ranger皮卡打造,并与第二代车型一样配有第三排座椅。从外形看,原先Everest那种传统硬派越野车棱角分明的外观设计不再使用,车身线条更加柔和。动力方面,新车主打2.5L的Duratec汽油发动机及3.2L的MX-CD系列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匹配六挡手动变速器,并提供四驱车型。

  越野家用两不误的SUV车型

  因为撼路者是在皮卡车型的基础上打造而来,它有着大梁式非承载式车身和分时四驱系统,

  所以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硬派越野车。并且,它定位于中型SUV,又配备了七个座位,因此它同样可以胜任城市SUV的工作,即便是举家出行也是完全没问题的。

  越野性能突出/乘坐舒适

  既然是一款硬派越野车,那么撼路者必然有着硬派越野车的特点。撼路者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27mm,接近角为29.5°,离去角为25°,涉水深度为800mm,并采用非承载式称车身。这样的设计,能购让撼路者帮我们度过重重难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