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式富二代 林肯MKZ对比凯迪拉克ATS-L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6-08-05 10:00编辑:赵旋丞

  林肯品牌其实很早就被国人熟知,从加长礼宾车到林肯领航员,正式进入中国前到群众基础可以说算不错,阔别多年,林肯重回中国,上市的第一款车就是一款30多万的林肯MKZ,时隔两年,也许你在街头还看不到两台MKZ的时候,MKZ就完成了中期改款。

  中期改款的MKZ的改变主要在外观上面,前脸的变化比较明显,采用了林肯Continental的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取代了现款车型的“飞翼”式分体格栅,外形咋一看完全就是捷豹的翻版,看起来是顺眼豪华了许多,网状的镀铬格栅看上去也更有质感。另外,新车下部进气格栅、雾灯区域以及前大灯组都有所变化。大灯组还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和老款相比,设计上更加中庸且容易接受。

  改变其实不多,但真的是重要的转型。这些转变能否让MKZ迎来转机,抢走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在MKZ的官宣定位中,作为美系中级豪华车,林肯新款MKZ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奔驰C级和奥迪A4L、宝马3系Li等车型。但实际一点说,如果MKZ能追上凯迪拉克ATS-L的步伐,便已经算成功。

  豪华品牌撇不开的品牌认知度

  凯迪拉克其实和林肯有很多相似之处,凯迪拉克隶属于通用,而林肯隶属于福特,同样是有大集团背景的当家豪华品牌,两家在北美市场的地位其实相当,但在中国市场,凯迪拉克这几年风生水起,已经逼近了销量排行前五的位置;而林肯,即使有一大段可以说的历史,豪华礼宾车为它背书,但终究在中国市场年轻一代没有太多林肯情节,因此还是个成绩比较差的学生,即使是雪铁龙DS,销量也比林肯多。

  作为豪华品牌,林肯的品牌主张几乎没人知道,支撑溢价困难。而凯迪拉克-极致驾控的品牌主张通过这么多年的品牌营销,逐渐为消费者所熟知。目前两者在市场认知度方面,存在着时间带来的鸿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