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风神A60双离合版9月上市/油耗降12%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8-04 07:23作者:奚筱林编辑:王洋

  国内市场对于双离合的认识,应该是从大众的DSG开始。近年来由于油价上涨、空气污染严重等原因,汽车油耗的问题越发得到关注,双离合变速箱借此“机遇”在国内刮起了一阵龙卷风。然而放眼全球,真正掌握双离合技术的厂家却不多,大众、菲亚特和格特拉克应该是其中比较有名的。

  东风风神在上半年发布的第三款SUV AX5,便搭载了全新的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全新的变速箱技术又怎么能让新车独享呢,网通社从东风乘用车内部人士了解到,东风风神旗下的明星轿车产品A60也将采用双离合变速箱,并会在今年9月成都车展前后正式上市。相比此前搭载4AT的车型,新车油耗最高可下降12%。

  2012年10月22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特拉克国际公司(GETRAG International GmbH格)组建合资公司——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东风格特拉克工厂位于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10月正式奠基,去年3月首台试制变速箱成功下线。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工厂目前已具备年产3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东风汽车和格特拉克联合开发的低扭矩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专门针对中小型乘用车研发的,重量小于60公斤,体积小且搭载性能好。这台型号为6DCT150的双离合变速箱共设计6个前进挡与1个倒挡,并且采用湿式离合器,扭矩段在130到190牛米之间。

  东风风神A60目前提供三种不同动力的车型,分别搭载1.5升、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网通社此前从国家工信部了解到,A60两款自然吸气车型未来将搭载全新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5升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9升、1.6升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升。

  目前,东风风神A60两款自然吸气车型提供5速手动以及4速自动变速箱,其中采用4速自动变速箱的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6.6升。搭载全新6速DCT变速箱后,新车的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1.5升、1.6升车型的综合油耗分别下降10%、12%。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