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本田发力国产混动车市场 全面PK丰田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8-02 08:21作者:王静亚编辑:赵旋丞

  在刚刚结束的Audi Sport嘉年华中,一汽-大众奥迪宣布Audi Sport子品牌正式成立。同时公布,未来5年内将向国内引入全系Audi Sport高性能车型。网通社根据一汽-大众奥迪此前曝光的产品规划了解到,截止到2019年将有9款RS系列车型引入国内,其中明年就有4款紧凑型的高性能车在华上市。Audi Sport子品牌的成立,进一步推动奥迪高性能车向国内引入的速度。

  从这张截止到2019年的产品规划图中可以看到,在2017年(明年)的时候将有四款RS系列的“小刚炮”车型引入国内,其中包括RS Q3、RS 3 Sportback和RS 3 Limousine三款A级车,以及一款TT RS小型跑车。其中RS Q3和RS 3 Sportback在这次嘉年华活动中首次国内亮相。

  从未来三年内整体的规划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明年将上市的4款车型,2018年将推出的紧凑型高性能旅行车RS 4 Avant,以及有望2019年引入的RSQ5、RSQ8两款高性能SUV,以及RS 4 sedan、RS 6 Limousine两款轿车,都非常值得期待。

  奥迪RS Q3在7月30日举办的Audi Sport嘉年华发布会上首次在华亮相,新车也是奥迪“Q”系列的首款RS车型,按照规划RS Q3将在明年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

  在动力上,这款搭载2.5T五缸发动机的RS Q3拥有史上最强Q3的称号,最大功率228千瓦,在1500-5200转区间内能够迸发出420牛米的峰值扭矩,再配合奥迪领先的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0-100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5秒。同时,该车还将配有奥迪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在明年引入国内的车型还包括奥迪RS 3Sportback(两厢)和奥迪RS 3Limousine(三厢)。Audi Sport嘉年华活动上仅带来RS 3Sportback这款车型,更加张扬、激进的两厢车展示了“小钢炮“的运动气息。奥迪RS 3Limousine目前还没亮相,不过从海外曝光的谍照图来看,整体造型与S3性能版基本一致,并匹配更大尺寸的进气口以及更宽的前翼子板。

  动力部分,RS 3的两种版本车型都将搭载排量为2.5升的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7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到465牛米。由于车身配比和重量的问题,RS 3Limousine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需要4.4秒,相比RS3 Sportback慢了0.1秒。

  奥迪TTRS是基于标准版TT打造的高性能跑车,未来引入国内的车型将包括TT RS Coupe和TT RS Roadster两款车型。动力方面,搭载排量为2.5升的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迸发出294千瓦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可攀升至480牛米,完成百功率加速的时间相较于现款车型提升至3.7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