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豪车的2.0时代 四款中大型豪华SUV推荐

来源:咪咪说车时间:2016-06-30 10:21编辑:路桐一

  当今的汽车市场,环保节能减排早已成为主流,不过敢在本就是豪华品牌的顶级车型里加入2.0T四缸的,也才是这一两年内才出现。

  在众多豪华品牌里,沃尔沃更是离经叛道的执意在全家族最顶级的车款XC90上,普及了2.0T的动力单元,并且没有更高排量的动力可选。除了沃尔沃,宝马,奥迪等厂商也及时跟进了,那么让我们来盘点下有哪些车型进入了2.0的时代。

  奥迪 Q7

  新奥迪Q7相比老款是质的改变。没有了上一代Q7圆润霸气,新Q7在细节上更加硬朗犀利,整体来说,中庸化倾向明显。内饰依旧是追求强烈的科技感,金属材质的运用,看起来非常简洁明快。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此次搭载在了新Q7上,效果炫酷,整合了导航、车速、多媒体、车辆信息等众多信息,非常富有科技感,而且便利。

  新Q7采用了2.0T发动机作为入门动力选择,来自大众集团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251Ps,最大扭矩370N·m,比上一代低功版的6缸机略低一些,不过因为这一代Q7车重的大幅降低,动力上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

  即便是2.0T四缸发动机,新Q7依旧是全系搭载了奥迪著名的QUATTRO四驱系统,而且降低了车型的门槛,对于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宝马 X5

  这代宝马X5上市已有几年,但是这2.0T的车款上市并不久。宝马X5的前脸设计遵循了家族式的风格,被广大网友俗称开眼角的大灯设计是宝马这一代的特点。X5整体线条简练而有运动感,双肾的中网和天使眼让人很远之外就会认出这是一辆宝马。

  内饰部分,宝马X5的设计感和豪华感兼具,中控台非常具有层次感。内饰之中最让人喜欢的莫过于大拇指(换档杆),人机工程学设计的典范。

  很多人都会有疑问,对于X5这么大一台车,2.0T的发动机真的可以胜任么?X5的2.0T发动机是老款的N20B20,参数大家都很熟悉了,245Ps的功率,350N.m,扭矩从1250rpm就开始爆发。实际测试中,X5百公里加速在7秒多一点,所以说,宝马给出的动力数据十有八九是瞒报了,真实数据应该不止这些,日常使用完全不存在动力匮乏这一说,除非你是想拿着2.0T的X5去飙直线。

  或许有人会担心配置缩水,而实际情况是2.0T的车型继承了典雅型的配置,没有丝毫缩水,10.25英寸大屏幕、驾驶模式选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发动机自启停、陡坡缓降、驾驶座记忆、全景天窗、6气囊等等配置都悉数配备。嗯,只有发动机不一样。

  雷克萨斯 RX

  雷克萨斯RX作为家族至今销量最好的车型,也在最新的这一代加入了2.0T的车型。毫无疑问,全新的RX是颠覆性的换代,你几乎找不到跟上一代车型有一点相同的地方,凌厉极具攻击性的外观,想不注意都难。雷克萨斯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东方式的优雅内敛,不过随着雷克萨斯的设计风格转变,恐怕这一印象要抛掉了。

  坐进雷克萨斯RX的车内,精细的做工,大面积真皮的用料,和目前雷克萨斯家族最富设计感的内饰,让你可能都不想下车了。相比外观的激进,内饰还是很容易上手的易用风格,这点一直是雷克萨斯的强项。

  因为采用小排量发动机,RX的价格也进入50万的区间,甚至稍加优惠之后,40万就能提到裸车。作为丰田的当红小生,RX采用的这台代号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早已不陌生,集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以及缸内直喷+D-4S双喷射技术于一身,最大功率238Ps/4800-5600rpm,峰值扭矩350N·m/1650-4000rpm。变速箱因为发动机是横置,所以采用的是6速AT,不要小看这个档位,比一把的7AT,8AT做的都要好。

  沃尔沃 XC90

  沃尔沃在吉利手中重新活了过来,并且活的还很好。XC90作为吉利收购之后的推出的第一款换代车型,代表了沃尔沃未来很多年的发展思路,全系采用2.0T发动机就是最明显的标志。新XC90的外观设计与别的豪华品牌不同,简约而不简单是它的特色。相信很少会有人觉得XC90不好看,可是这种北欧的设计,就是带点距离感,带点性冷淡的意思。

  XC90的外观虽然性冷淡,内饰却是自成一格的豪华。沃尔沃用他们理解诠释了什么叫低调的奢华,皮革,木材甚至水晶都运用在了设计之中。中控大屏算的上是引领时代的设计,在以内燃机为主导的豪华品牌中,沃尔沃第一个这么做了,相信很多豪华品牌都会跟进。

  沃尔沃XC90的动力系统虽然都是2.0T的发动机,不过却用不同的增压方式和级别,调教出了多种动力输出。有意思的是,XC90顶配版本的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前轮由发动机驱动,后轮则是电动机负责,中间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传动轴。

   -----总结-----

  目前最为人熟知的德系三大豪华品牌之中,也只有奔驰还没有将2.0T发动机装进家族内的顶级车型,很明显并不是奔驰做不到,还是不想降低自身的逼格吧,不过大势已来,这一天也不会太远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动力方面无须担心,2.0T的豪华车型又可以降低售价,何乐而不买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