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没有竞争对手的特斯拉MODEL X如何?

来源:车界微视时间:2016-06-28 11:01编辑:路桐一

  从本月的23号开始,特斯拉MODEL X正式在中国市场开启了一系列交付仪式,让等待时间长达3年之久的预约车主终于拿到了钥匙。事实上,MODEL X早在2013年就已经发布,是特斯拉旗下首款SUV产品,共有MODEL X 90D、MODEL X P90D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6.1万元和115.34万元。

  6月26日,特斯拉延续了全国的交付热潮,在重庆中山文化园举办了MODEL X品鉴会和重庆首位车主交车仪式。车界微视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见证了MODEL X在重庆的首次亮相。

  主打纯电动产品的豪华品牌特斯拉已经渐渐把自己的产品,从一个单纯的电动汽车变成了奢华、科技的象征,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其实,这家在2003年诞生于美国硅谷的企业从一开始就并没有把自己标榜成一家普通的车企。众所周知,美国的汽车产地主要集中在底特律、芝加哥等传统重工业城市,而硅谷则是新兴科技公司的集中地,用“根正苗红”来形容玩科技的特斯拉再合适不过了,与此同时,再有了“科技”的身份名片以后,特斯拉不但跟随了世界绿色出行的发展方向,并且,宣布自己只玩“超级”跑车。在一系列光环的背后,如今的特斯拉,已经成为豪华阶层如名表、LV、GUCCI一般的奢侈品。

  而从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来看,车界微视认为有两个方面值得细细思考。

  一、百万级的纯电动SUV MODEL X对手是谁?

  车界微视也在品鉴会现场与一位业界的资深前辈讨论了这一问题,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从当下市场来看,MODEL X几乎是没有直接竞争对手的。MODEL X不光有6/7座布局,还有一大堆科技配置的存在。

  有着前卫造型、众多亮点科技以及出色性能的Model X绝对是一辆吸睛利器。特斯拉MODEL X定位于中大型SUV,但从侧面看新车更像是一款跨界车,其采用溜背式运动设计。新车尾部看起来较为稳重,车尾的扰流板可以自动开启。另外,MODEL X的鹰翼门式设计绝对是该车的亮点所在,MODEL X的鹰翼门在车门的四周均放置了感应器,可以让车门随着邻车的车距调整开启的角度以及高度。

  内饰部分,MODEL X延续了特斯拉家族式设计,简洁且具有科技感,中央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导航及互联等功能,座椅则采用了2+3+2或者2+2+2式的布局设计。

  动力方面,Model X的高性能版车型P90D采用双电机四轮驱动,在狂暴模式下,仅用3.4秒即可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25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高达467公里,造就了一款超快的SUV车型。

  二、重庆市场为什么受到特斯拉的青睐?

  前文说到,中国的首位特斯拉Model X车主在本月23日拿到了钥匙,紧跟着重庆就产生了首位车主,而此次特斯拉也邀请了重庆范围内的知名媒体以及特斯拉车主举办了一场品鉴沙龙。车界微视认为反映出两个实质,其一,随着重庆经济地位的上升,在重庆地区特斯拉有很强的影响力和消费者基础;其二,特斯拉也有意进一步拓展重庆地区的市场表现,让越来越多的重庆消费者投入特斯拉的怀抱。

  活动现场,除了有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与大家分享与特斯拉的故事以外,首位Model X的车主也讲诉了他的订车故事以及Model X的驾驶感受。在当下,营销模式也需要创新,用车主现身说法的模式来吸引消费者,再合适不过了。

  在目前没有市场竞争对手的Model X并没有喊出要月销多少的豪言,对于特斯拉来说,只要瞄准了潜在购买的那一群人就够了。而从产品实力来看,Model X也会带给你与普通百万级SUV的不同的体验。有理由相信,特斯拉在重庆地区的表现有望再进一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