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福特撼路者开启硬派越野之春 凭什么?

来源:高氏观市时间:2016-06-28 09:28编辑:路桐一

  国内的SUV市场一直是一块炙手可热的蛋糕,也成为众多国产品牌成功突围的首选高地,车厂也都纷纷卯足了劲儿,扎堆推出以舒适见长的城市SUV。

  但令人遗憾的是,作为SUV原本的初衷,真正的硬派越野却在国内一直处于一个不温不火的状况。私以为一方面是之前的主流购车人群缺乏真正向往户外运动的追求,但这个问题也随着爱玩、会玩的80后崛起成为主流购车人群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善;另外一个层面就是硬派越野本身相对高昂的售价,30-40万价位的可选车型都少得可怜,而且大多为简配乞丐版,令人心理上有些难以接受。

  这种有些尴尬的局面,随着江铃福特撼路者的出现得以打破。26.58万的入门价格,丝毫不输大型硬派越野的气势和丰富的配置,加上近期全系减免购置税的优惠活动,让消费者感受到了更大的价值,撼路者的终端零售量每月都突破了1000台,市场表现呈现出了明显抬头的趋势,有望在硬派越野细分市场,打出一片别样的天地。

   撼路者开启30万级全配置硬派越野时代

  在撼路者出现之前,30-40万级的硬派越野只有帕杰罗·劲畅和丰田普拉多等非常少的车型选择。只是,三菱帕杰罗·劲畅相对较小的身躯,和撼路者一比低出大半个头,外观上首先就先输了一着,加上审美仍然停留在十余年前的内饰设计,甚至让人有种老卡罗拉的感觉,很难让崇尚个性的80后们对它有太多的好感。

  再看看普拉多,虽然在中国市场上卖得不错,但从产品上与撼路者相比,仍然有着一定的差距。首先外观尺寸上,福特江铃撼路者这车来自福特Ranger皮卡平台,目前已经是其第三代车型。它的外形粗犷,有着硬派SUV该有的样子。4892的车长相比普拉多而言还是占了一些优势。

  作为硬派越野而言,很多时候气势对一款车来说真的非常重要。作为一款30万级的撼路者,气势上一点不输普拉多和奥迪Q7等车型,的确是一件值得拿出来说道的事儿。

  再从价格上来看,目前撼路者顶配裸车指导价为36.08万元,加上最近的购置税减免优惠,相当于省了近三万元。而2.7L的普拉多适用于9%的购置税,2.7L顶配版裸车的价格为42.98万元,加上购置税后价格达到了46.85万元,比撼路者价格高出了近10万元,这个价格差对于日益理性的中国消费者而言,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数量了。

  另外,相比普拉多和帕杰罗等同样具有硬派SUV特质的车型来看,顶配款撼路者与以上两款车的入门版车型处于相同价位,这样一来,撼路者顶配款的丰富配置成为了最大的优势,缸内直喷,20寸轮胎,定速巡航,前后驻车雷达等优势配置,比起同级性价比更高一筹。因此,更加看中配置的用户,会优先考虑购买顶配款2.0 GTDi四驱汽油旗舰版的撼路者。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江铃福特撼路者已经开创了30万元级全时四驱硬派越野细分车型市场的新时代,而这对于国内越野车市场的消费观念的塑造和产品升级来说,其实也是幸事一桩。

  紧跟风潮撼路者玩出2.0T新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的大型硬派越野一味强调多缸大排量发动机不同,撼路者用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走出了一条别样的路子。旗舰版为2.0T车型,相比于动辄3.0L、3.5L的大排量自然吸气车型来说,动力表现依然相当优秀。经实际测试,它10.13秒的0-100km/h的加速成绩,和36.87米的制动距离,都超出了预期表现,也把竞争对手抛在身后。

  其实,2.0T车型如今也在越来越多的大型豪华SUV上得到了体现,众多豪华车型如沃尔沃XC90、宝马X5/X6、奥迪Q7、路虎揽胜运动版等中大型SUV,都上了“2.0T”这条船……“小钢炮”式的动力配备如今已成为时下一股风潮,更为紧凑的动力输出和更高的燃油经济性,目前更为消费者们所青睐。

  此外,作为硬派越野车,撼路者搭载了一套由博格华纳提供的全时四驱系统,中央限滑差速器为多片离合器结构,前后轴动力始终保持按需分配,后桥则采用了机械式的牙嵌差速锁,能够实现手动锁止。

  与此同时,低速四驱的出现,也进一步提升了撼路者的脱困能力。在该模式下,车辆扭矩能够得到2.48倍的提升。并且,撼路者的TMS全路况系统具有四种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不同路况进行选择。而其陡坡缓降功能能把车速控制在5km/h以下,面对一些极限路况时,仍能保持较好的通过能力。对于一款意欲保持纯正越野范儿的硬派SUV来说,这些配置可以称得上是业界良心了。

  当然,从市场层面来看,江铃福特旗下的车型还不多,但其产品力却无可忽视。我们都知道的福特全顺堪称时代经典,并在细分市场占据着领先地位。随着二胎政策的推行、80后消费群体的崛起,以及中国普通消费者收入的逐渐走高,置换购买和家庭第二辆车的比例也得到了大幅度的上升。在这个背景之下,硬派越野在未来或将迎来新一轮的井喷势头,而目前看来,已经扛起从城市SUV向硬派越野SUV进化大旗的江铃福特撼路者,凭借其超高的产品力和适中的价格,未来将大有可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