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标致产品计划曝光 推大SUV等6款新车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5-27 08:21作者:奚筱林编辑:王立银

  东风标致在不久前公布了面向未来五年所提出的“升蓝向上”全新中期事业规划,在三大核心模块中的“产品向上”部分,轿车与SUV双线发展、所有车型全面升级换代,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成为重中之重。关于新产品的投放,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从今年7月份到明年9月份,14个月时间里东风标致将投放6款车型。”今年东风标致确立了44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预期增长达到8.4%,多款新车型的推出有望拉动下半年的销量增长。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标致发布了旗下紧凑型SUV 3008的中期改款车型。作为全新中期事业规划“升蓝向上”的首发车型,新款3008同时还是首款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将在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动力方面,新款3008将会沿用现款车型所采用的动力系统,搭载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3008采用1.6THP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升,与现款相同排量车型6.8升的油耗相比降低6%。

  东风标致308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市场,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三厢车问世已接近5年。今年北京车展期间,东风标致发布了全新一代308。新车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90*1,820*1,488毫米,轴距达到2,675毫米。此外,全新一代308将搭载1.2T与1.6T两种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台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全新一代308由神龙汽车武汉一厂进行投产,将在今年9月正式上市。

  东风标致全新一代4008内部代号为P84,在产品定位上略高于3008。新车基于PSA集团旗下的EMP2平台打造,国产车型有望在现款进口车型的基础上对轴距进行加长。EMP2模块化平台目前已导入神龙成都工厂,全新一代4008有望成为神龙成都工厂第一款量产车型。新车会在今年10月正式投产,12月正式上市。动力系统部分,新车预计将搭载PSA旗下的全新1.6THP、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有望匹配全新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2008定位小型SUV领域,于2014年在国内进行本土化生产。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标致正式发布了旗下2008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和动力方面均有升级。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国产上市。新款2008将推出3款不同动力的车型,分别搭载了1.2T、1.6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传动系统部分,新车将以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取代现款车型采用的4速手自一体,5速手动变速箱预计将升级为6速手动。

  上一代408在上市仅仅4年之后便推出换代车型,足以看出东风标致对于这一细分领域的重视。目前在售的东风标致408在2014年北京车展正式发布,同年上市至今已有2年时间,这款紧凑型轿车将在2017年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预计将不会在外观方面进行太大调整,尾部有望采用与全新一代308相似的设计,车内则有望采用最新的i-cockpit唯我座舱。此外,新车有望沿用现款车型所搭载的动力,搭载1.2THP、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

  对于新产品,李海港先生向网通社表示:“未来东风标致还会推出两款中高级的SUV,加上现有的2008和3008,一共4款车型,共同征战SUV市场,来满足用户消费升级的需求。”网通社此前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了解到,标致汽车已经在华注册了“6001”的商标,根据该品牌的命名体系,标致品牌的全新中型SUV有望命名为6001。新车基于PSA集团全新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有望标致首款采用7座布局的SUV。新车有望在2017年正式推出并由神龙第四工厂进行投产,上市后将与丰田汉兰达一同进入中型SUV细分领域展开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