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尼古拉推出电动卡车头 最大续航1931公里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6-05-23 09:04作者:束佳阳编辑:王立银

  据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报道,美国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尼古拉(Nikola)汽车公司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尼古拉一号(Nikola One)的电动牵引卡车头。车头采用的是6×6全轮驱动模式,搭载了800伏交流电发动机,每个车轮上都有具有再生制动功能。相比普通卡车400-500马力的功率,这款尼古拉一号的功率高达2000马力。

  车内还搭载了容量150加仑压缩天然气的油箱,并具有强大的320kWh超大电池组,充满电后可最大续航1200英里(1931公里)。

  尼古拉汽车公司(NMC)的名字来源于特斯拉集团创始人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特斯拉主要经营的是小型跑车,曾一度转向中型车生产;而NMC则始终主攻大型汽车,虽然公司曾透露有意拓展业务,但是在这之前NMC希望将尼古拉一号尽快投入市场。

  尼古拉一号的预售价格为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2万元),订金为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810元)。NMC还推出了一款名为尼古拉零号(Nikola Zero)的电动四驱越野卡车,建议零售价为4.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5万元),订金为750美元(约合人民币4905元),最大功率为520马力。此外,和多数电动汽车一样,尼古拉零号搭载的是440伏锂电池而非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然公司只公布了汽车的概念渲染图,但是NMC已经提供了两款产品的预订。在NMC的主页上有很多关于尼古拉一号和尼古拉零号的数据资料,但是发售日期仍未公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