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合资买菜三厢车 这三款选啥好?

来源:中国买车网时间:2016-04-27 10:01作者:冯宇编辑:王立银

  虽然现在国人的购买力在逐渐提升,各类奢侈品也出现在了大街小巷,但是在购买汽车这方面,毫无疑问15万元级的家用车仍然是很多家庭的购车首选。而从每次的汽车月销量来看,排名前几的几位好手的主销车型确实也都是些车长4.6米左右,发动机排量1.5或者1.6自然吸气,落地价15万左右的版本,因此今天小编就从中挑出三款有代表的车型,来给大家做一下分析。刚刚好,这三款车也代表了欧、日、韩三个主流家用车的派系。而今天的主题就是:买菜。

  什么?你问我为什么没有美系?呵呵,在我的眼里真正的美系车恐怕还不能成为国人的买菜车。

  可是作为买菜车,我真的不想过多评价他们的外观。这三款车都是新近上市的车,外观设计也还算紧跟时代潮流。单论我个人审美还是会更偏向领动一些,这方面就见仁见智吧。唯一的一个小槽点给明锐,说实话那个尾灯总让我想起更廉价的昕锐和昕动,缺乏档次感。

  内饰做工方面,三台车也都保持了比较一致的水准。相比之下,明锐的内饰看起来有点“灰头土脸”。主要原因是第一眼看上去配置偏低,而且缺乏装饰点缀。而人机 工程学方面都是中规中矩的水准,各种按钮排布合理,上手度高。这里想给领动一个好评+一个吐槽。好评的地方在于新的多媒体系统很好用,反应迅速+层次分明。而吐槽的地方就是方向盘角度过于垂直,反正我是调不到一个特别合适的角度。

  而对于买菜车最重要的空间方面,也是三款车比拼最为激烈的地方。明锐那个掀背式的后尾门营造了巨大的行李箱开口,而内部规整的空间也造就了其590L的恐怖容量。而领动和卡罗拉则以更舒适的后排体验予以回击。这两款车的后排座椅坐垫都比较厚实,腿部空间也很出色,而中间地台也是非常友好:卡罗拉是全平的,领动只有一个小小的凸起。

卡罗拉

领动

  在头部空间上卡罗拉还要更胜一筹,只不过卡罗拉的后排座椅有点太高了,对于腿比较短的女生来说,可能宽大厚实的坐垫未必坐着就舒适。再说回明锐,其实它的内部空间也不算小,只不过后排舒适度不及两个对手。顺便再吐槽一点,旋钮式调靠背角度实在是太太太难用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