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奔驰全新SLC将国内亮相 搭小排量发动机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4-23 08:24编辑:路桐一

  从去年开始,奔驰的部分车型开始采用全新的命名体系,旗下的SLK敞篷跑车在推出改款车型后正式更名为奔驰SLC,新车在今年初的北美车展中正式发布,随后在即将到来的北京车展上奔驰SLC也将迎来它的亚洲首秀,年内实现在华上市。这款入门级敞篷跑车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动力上有望搭载排量更低1.6T发动机,并匹配全新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奔驰SLC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同时也沿用了现款奔驰SLK车型的部分设计元素。新车的进气中网尺寸加大,并采用晶钻式的中网设计,贯穿中央的单横幅镀铬条与与星徽标志连接,使新车前脸运动感十足。SLC的前大灯也经过了全新设计,内部光源使用全LED灯组并且配备有光带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点亮后视觉效果犀利。

  奔驰SLC的车身线条更加流畅,但整个侧面车身的设计基本与现款奔驰SLK一致,低矮的车身,狭长的车头,靠后的驾驶舱和简洁的车尾等均体现出奔驰SLK车型的经典设计元素,前翼子板上的散热孔也得以保留。新车依然采用保留双门两座式的经典造型,匹配硬顶敞篷的设计非常拉风。

  新车尾部方面的变化较小,与奔驰家族中其他车型设计相似,尾灯同样运用了LED光源,有两个大小不同的红色LED环形灯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显眼,与头灯造型相呼应。尾排依然采用双边单出的设计,但排气孔造型由方形变成两个狭长的不规则造型,配合新增的镀铬装饰使车尾显得十分精致。

  全新奔驰SLC的内饰整体设计风格依然偏向运动,三幅式运动多功能方向盘动感十足,且高配车型配有换挡拨片。深色的主色调与银色的中控面板形成强烈的视觉反差,中控台上方配有7英寸液晶显示屏车内按钮不多,且布局十分规整,很多车身控制功能都被集成到奔驰的MMI控制系统中。此外,在奔驰SLC上采用的是手排挡杆,并没有使用宝马惯用的怀挡设计。

  全新奔驰SLC有三种汽油机动力选择,包括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台不同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6T车型和低功率2.0T发动机将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并有9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可选配,而在2.0T高功率版本车型上,9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则成为标配。得益于小排量发动机和9速变速箱的“功劳”,新车百公里油耗大幅下降3成以上。此外,奔驰SLC的AMG版本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270kW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9速变速箱的配合下,这台SLC 43 AMG跑车可在4.7秒内加速破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