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日产西玛搭2.5升发动机 车长超天籁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4-20 08:20编辑:路桐一

  东风日产西玛此前已经正式发布,新车与天籁同样定位于B级轿车。从外观来看,西玛相比天籁更加偏向运动风格,同时这款车也是东风日产“Young Nissan”年轻化品牌战略的第五款车型。网通社从东风日产官方了解到:西玛自4月2日起开始接受预订,同时分别公布了2.5XL豪华版、2.5XV至尊版等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分别为25.58万元和27.08万元。东风日产西玛动力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车身长度为4903毫米,超过现款天籁。

  尺寸方面,东风日产全新B级轿车西玛车身尺寸为4903*1860*1436毫米,轴距为2775毫米。相比之下,西玛车身长度比天籁增加了35毫米,宽度增加30毫米,高度减少了54毫米,新车看起来更加低矮。新车轴距方面与天籁保持一致,车内空间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

  从正面来看,东风日产西玛使用全新的家族式语言,采用“V-Motion”前脸设计,应用镀铬、黑色烤漆、网状元素,棱角分明。前大灯以蟹钳为造型,看起来更具攻击性,灯源采用卤素光源加透镜;内部匹配回旋镖式的LED日间行车灯。

  西玛车身侧面最直观感受就是低矮,增强了运动感。采用双腰线设计,上腰线线条上扬,且弧度很大;新车配备19英寸双色“V型”十辐式轮毂,加入黑色烤漆装饰,后视镜带转向指示灯。此外,西玛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观念。

  尾部方面,西玛采用LED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同样是蟹钳造型。两侧尾灯由一条横向大面积镀铬饰条相连,增加整体感。排气管采用双边单出设计,看起来十分霸气。车身尾部左侧带有“MAXIMA”车型标识,右侧带有“东风日产”标识。

  东风日产西玛内饰方面以黑白色为主色调,带有浓厚的豪华感。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包含音量调节、巡航速度设定等。配备人机交互旋钮、座椅加热及通风旋钮;方向盘还可进行加热。仪表盘中间带有行车电脑,可显示基本信息,还可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盲区辅助、预碰撞系统等功能的开启关闭状态。中控台处采用8英寸屏幕,带有DVD播放、蓝牙电话、GPS导航,并显示全景倒车影像。

  动力方面,东风日产西玛没有延续海外版的3.5升发动机,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符合当下汽车排放标准。这台发动机采用直列四缸结构,带有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大功率137千瓦,峰值扭矩234牛米。传动系统,新车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可模拟7个档位。

  点评:东风日产西玛市场定位更加运动,外观偏向年轻化,进一步推进了企业“Young Nissan”品牌战略。新车采用家族式外观设计语言,内饰多处使用真皮覆盖,增加档次感。动力方面,西玛相比海外版换搭更小排量的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不逊色。东风日产西玛上市后将会与天籁一同进军B级轿车市场,符合年轻化的市场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