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0万以内,选捷达还是哥瑞?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6-04-11 08:47编辑:王立银

  估计有很多朋友和我的购车想法一样,就是预算有限又想买合资车型,我的预算是10万封顶,要自动挡,对动力要求不高,油耗要经济,空间要偶尔满足5人出行才行,目前选中了大众捷达和本田哥瑞,这两款车有什么优缺点。

  答:

  买合资车型图的就是个省心,面子上也过得去,老款捷达目前在出租车行业出现的频率较高,为了延续这款经典车型,让它重新加入家用车领域中,厂家于2013年推出了全新捷达,在2015年还推出了质惠版,使得售价进一步降低,目前在售车型的售价为7.99-13.48万元。全新捷达外观变化最明显,不再是那个过时老土的造型了,因为成本因素,内饰用料和配置很一般,动力系统和驾驶乐趣也平淡。

  哥瑞是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全系入门级紧凑车型,售价为7.98-11.98万元。哥瑞与锋范是同平台,内部也采用了本田的“空间最大化设计理念”,空间宽松性不错,还有搭载了地球梦发动机,8万元以下的门槛价也极具吸引力,哥瑞的竞争对手主要是捷达、桑塔纳和福睿斯等入门级紧凑合资车型,去年刚推出2个多月就卖出13000多台,市场前景表现还不错。

  车型推荐

  对于10万以下的合资紧凑车型,配置就不要过多追求了,楼主心里应该有了这个准备吧。

  哥瑞投入市场时间不长,优惠幅度也很少,这里推荐的1.5L CVT舒适版的配置水平较寒酸,主要有有主副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上坡辅助等,安全配置还是比较到位。捷达质惠版1.6L 自动舒适型的指导价超出了10万元,但是捷达在大部分区域都有8000以上的降幅,这款车型主要有主副安全气囊、天窗、铝合金轮圈、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前雾灯等,配置相比哥瑞舒适版要好,只是这款捷达没有ESP是明显的缺陷。

  动力和油耗对比

  哥瑞搭载了本田前卫的1.5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自动挡匹配的是有“居家好手”之称的CVT变速箱,它与发动机的默契度很好,驾驶平顺性也出色,从动力数据和变速箱的特性来看,哥瑞的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算不上强劲,但它的低扭动力输出还是蛮给力的,城里驾驶很轻松。这套动力系统的油耗经济性也很出色,官方数据百公里5.4L,根据车主的反馈,在早晚高峰期时,百公里耗油7.5L左右,顺畅路的话6L左右,真的很省油。

  捷达的主打车型是1.6排量发动机,至于另外一款排量更小的1.4车型,除非你对动力太没追求了,否则买1.6L车型会更明智。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10马力,自动挡车型搭载的是带有运动模式的6AT变速箱,从动力数据和技术层面来看,捷达的这套动力系统不如哥瑞的地球梦发动机,实际加速表现也平淡,油门调校偏慵懒,起步和中途加速不够干脆,有点慢性子。

  乘坐空间对比

  哥瑞采用了空间最大化设计理念,内部乘坐宽松水平在同级车表现不错,从上面的表中可明显得出捷达的后排宽松性要比哥瑞好些,可是捷达的后排地板凸起较高,而哥瑞的后排地板比较平整,后排中间位置乘坐舒适性哥瑞要好于捷达,因此载5人满座时,哥瑞的乘坐舒适性比捷达更均衡。

  本田哥瑞

  主要优点:地球梦发动机的动力有保障,同时油耗经济性也很不错;乘坐空间表现出色,达到了主流水平。

  主要缺点:内饰用料不上档次,以硬塑料材质为主;配置水平很一般,乞丐版连收音机也没有,10万以上的车型才配置铝合金轮圈;车内隔音水平一般,加速时胎噪和发动机的声音较大,坐在车内能明显听见;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车内前后车门的储物格偏狭窄,储物槽也偏浅,实用性很一般。

  大众捷达

  主要优点:价格实惠,油耗经济,维修方便且费用也不高,很省心;市场口碑好,皮实耐用;乘坐空间宽松。

  主要缺点:内饰风格缺乏时尚性,用料也是大面积的硬塑料,档次感一般;配置较寒酸,尤其是低配车型,连遥控钥匙都不配,除了顶配车型外,其它车型都是后轮鼓刹;人性化设计不足,主驾驶只能控制前排车窗,手刹和扶手箱靠得太近了,影响驾驶;行驶中的胎噪较大;后排座椅不能放到,尾箱扩展性差。

  总结

  捷达和哥瑞在油耗经济性方面做得都很出色,普通上班族也承担得起,乘坐空间也宽松,满足5人出行都没有问题。哥瑞是款全新车型,口碑上肯定不如从老三样时代走过来的捷达,捷达的耐操特性也是出了名的,不过捷达的外观和内饰不如哥瑞时尚,动力性能也不如哥瑞的地球梦发动机。楼主如果偏好沉稳的风格,对动力追求不高,可以选择捷达,想买辆外观和内饰更加偏向年轻时尚,对动力有一定需求,那就选本田哥瑞。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