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多口之家好选择 能坐又能拉的几款MPV

来源:易车时间:2016-03-21 09:38编辑:路桐一

  虽说在国内市场MPV的受欢迎程度远不如SUV,但无可否认的是这种车型的确非常适合多口之家。试想一下,有一天您想带着全家出游,轿车座位明显不够,而7座SUV的第三排又多为鸡肋,这时候下面这几位一出现就能让您豁然开朗。

  途安L

  官方指导价:15.58万-23.08万元

  途安L在外观设计方面脱胎换骨,传承了大众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理念,整车在诸多细节方面更加精致。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27/1829/1659mm,轴距达到2791mm,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13mm。

  途安L同样延续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车内整体氛围相比老款车型更显精致、时尚,且其内饰配色更加符合其家用的定位。另外,途安L标配自动启停、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车身稳定、坡道辅助与胎压监测系统,高配车型还提供变道辅助、疲劳监测以及主驾膝部气囊等配置。

  途安L搭载1.4TSI与1.8TSI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后者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 300Nm。传动方面,1.4TSI车型配备5挡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1.8TSI车型则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奥德赛

  官方指导价:22.98万-29.98万元

  作为刚刚完成更新换代的奥德赛,其外观进行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采用了本田最新提出的“固态流线”的设计理念。告别了以往MPV车型的那种严肃的商务气息,转而加入了更多时尚生活元素。硕大的中网格栅与两边头灯融为一体,高亮的镀铬饰条也很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

  内饰方面同样比较颠覆,设计简洁,层次感强,用料的讲究为内饰整体烘托出精致的豪华感。多功能方向盘中控触控屏、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等亮点配置均令整体科技感十足。在细节方面则和MPV标杆的别克GL8有些神似,优秀的做工和出色材质的运用令奥德赛势在必得。

  动力方面,奥德赛全系搭载2.4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整套动力总成的动力、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相当出色,十分均衡。

  别克GL8

  官方指导价:20.9万-39.99万元

  别克GL8自从2011年改款换代以来并没有很大的变化,家族式直瀑格栅、鹰眼大灯、波浪式腰线设计都是它的经典之处,而新款GL8在尾部及尾灯处的改变旨在为了让它显得动感和更加入流。

  新款GL8加入了酒红色皮纹材质的中控面板,全新的米色的真皮座椅配有按摩、通风、加热等诸多舒适性功能;全系新增了防夹功能的一触式电动车窗。此外,新GL8的车身长度增至5256mm,但轴距则依然为3088mm。

  新GL8依然搭载3.0L V6 SIDI直喷发动机和荣获“沃德全球十佳”的Ecotec 2.4L SIDI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全系标配BOSCH 8.1 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后防撞梁采用GMT复合材料,厚度达到5mm,保证强度的同时减轻车身重量。

  马自达8

  官方指导价:21.98万-25.98万元

  马自达8是马自达旗下首款国产MPV车型,造型方面采用微笑式前脸设计,镀铬元素的使用也是恰到好处,为整车增加了动感、活力。车身设计略显简单,平整的尾部设计并不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马自达8自上市以来并没有进行过“大刀阔斧”的改变,所以内饰造型过于老旧也是在所难免的,尤其是从那仿木纹贴片装饰的换挡区就可以看出它是哪个年代流行的产物。

  马自达8搭载的是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26Nm。传动系统是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总成与马自达睿翼相同,不过在调校方面似乎是以舒适为主,并不那么激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