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经济实用不将就 这些车型8万多元就搞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3-15 07:12编辑:刘迎

  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而言,买车的用途不外乎上下班代步、外出购物、节假日游玩等。所以,他们对于车辆的要求也非常明确:价格合算、空间宽敞、配置实用和舒适省油,总结起来就是要买得值。那么,如何选购到能满足以上所有要求的家轿?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三款8万元入门级热门家轿,它们分别是2015款荣威350 1.5L自动豪华天窗版(下文简称荣威350)、2015款别克凯越1.5L自动经典型(下文简称凯越)和2015款科鲁兹1.5L经典SE AT(下文简称经典科鲁兹),看看“师出同门”的它们仨谁才是超值的性价比之王。

  买车“送”苹果四件套,才够超值

  

  从购置成本来看,荣威350官方售价8.77万,比凯越便宜了近4000元,比经典科鲁兹更是便宜了2.2万多,省下来的钱怎么用已经帮你盘算好,MacBook Pro、iPhone6s、iPad Air2和iWatch,买个苹果4件套妥妥的。而且,荣威350目前优惠幅度很大,自动豪华天窗版终端售价低至7.1万元,手动豪华天窗版更是低至6.3万元,实实在在为消费者节省了大量购车成本。

  另外,这三款车型均可享受国务院出台的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其中荣威350购置税在减半优惠后仅为3748元,比凯越低了近200元,比经典科鲁兹低了近1000元,足够荣威350一个半月的油费支出了。

  高效低耗,家用才够省

  

  在动力方面,三款车均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差距微小,基本保持在110马力上下,都能满足家庭日常出行需要。

  作为家用车,经济实用才是王道。国内油价调整一再搁浅,“三连停”让众多车主“有苦难言”。既然油价不可控,那就好好选一款油耗够低的车型。荣威350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比动力水平相当的经典科鲁兹的7.2L还要低。相比而言,凯越7.6L/百公里的综合油耗,对消费者的钱包而言,实在是个不小的考验。

  如果按照平均一年跑2万公里,92#汽油5.53元/L来计算,荣威350每年能比凯越节省油费800元,5年下来少花近4000元,足够全家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自驾游了。同样的,荣威350在油费支出上比经典科鲁兹也要省上不少。

  29处储物空间,小物件随手放才够方便

  家用车消费者,往往很看重空间大小以及是否方便实用。荣威350全车共有29处储物空间,除了一些常规的储物槽和杯架外,几个细节处的设计非常实用,比如副驾驶侧面提供了一个小型储物袋,放地图等资料很方便,驾驶员一抬手就能拿到;副驾驶座椅下方的储物格,下雨天把伞收在里面,不会弄湿车子。

  相对来说,尽管凯越和经典科鲁兹的储物空间在数量和实用性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凯越的前排杯架扶手箱、储物格的搭配可以满足主副驾驶位日常使用需求,但是前后门板没有得到充分利用,且储物空间偏小。

  对于消费者十分注重的后备箱空间,荣威350和经典科鲁兹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两款车都拥有超过450L的超大后备箱,装下3个24寸的行李箱和零碎物件不成问题,特别是荣威350的后排座椅还可以按比例放倒,进一步增加了后备箱的装载能力。凯越的后备箱空间只有405L,与同级车型相比确实偏小。

  人无我有,配置才够给力

  

  再来看看配置方面,荣威350拥有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功能、胎压监测系统、EBA刹车辅助系统、电动天窗、腰部支撑调节、驻车雷达等配置。其中的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功能,能够保证进入车内空气的洁净度,特别是在春暖花开的三月,能够有效地隔绝空气中的花粉,对于容易花粉过敏的消费者来说非常实用;腰部调节则能够减缓长时间行车对驾乘者的腰部压力。但是这些配置,在凯越上却没有配备,在售价高出2万多的经典科鲁兹上也仅装备了电动天窗和驻车雷达这两项配置,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正如上文对比所示,2015款荣威350 1.5L自动豪华天窗版在人性化储物空间、油耗、配置等方面都占有不小的优势。特别是在消费者很看重的价格方面,荣威350较经典科鲁兹更是拥有超过2万元的巨大优势,性价比非常高,对于预算有限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