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长安铃木天语将搭1.2T引擎 动力超1.6L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3-10 09:02作者:张雪莲 编辑:路桐一

  长安铃木现款天语在动力上搭载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为144牛米。网通社从铃木官方了解到:年内将投产1.0T和1.2T涡轮增压发动机。长安铃木营销部副部长铃木忠臣曾表示:“长安铃木会根据中国汽车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适时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和锋驭已经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天语也有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动力选择。铃木1.2T动力参数尚未公布,不过1.0T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方面超过1.6升发动机,1.2T动力将会超过1.6升发动机,未来1.2T有望搭载在天语上。

  长安铃木此前已经推出了两款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分别为小型SUV维特拉和跨界SUV锋驭。这款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由铃木自主研发,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集成式排气歧管等先进技术,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降低燃油消耗。

  从发动机动力来看,铃木1.0T最大功率82.8千瓦,峰值扭矩为170牛米。现款天语搭载的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峰值扭矩144牛米。通过对比可知,1.0T在功率输出和扭矩两项数据上全面超越现款天语搭载的1.6升发动机,1.2T发动机动力应高于1.0T发动机,因此1.2T动力相比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强劲。天语搭载1.2T发动机后,将使得这款车在与同级别车型竞争中更有底气。

  随着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动力充足、油耗低等优势,受到各大厂商青睐。长安铃木在增压发动机领域,目前仅有一款1.4升排量发动机。未来1.0T和1.2T发动机将在长安铃木投产,旗下车型有望进行新一轮的动力总成更新,覆盖更多领域。

  长安铃木旗下维特拉和锋驭已经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动力的大幅提升。未来天语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后,长安铃木旗下搭载增压引擎车型阵容进一步壮大。需要指出的是,长安铃木未来还将投产1.0T增压发动机,企业旗下雨燕、启悦等车型都将有望搭载增压发动机,降低排量的同时保证充足的动力,更加符合当下环保要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