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代步好选择 四款5-7万家用三厢车推荐

来源:购车网 时间:2016-01-18 09:20编辑:李响

  这几年中国车市发展的步伐放缓,整体竞争激烈程度加剧,消费者购车越发理性和成熟。对于购买一般家用代步车来说,大多还是追求经济实用,质量稳定小毛病少,当然不同价位车型在尺寸、配置、动力等方面还是差异比较大的。而这期我们将推荐四款5-7万元的基础家用代步三厢车,它们分别是金刚、长城C30、艾瑞泽3、V3菱悦,这几款车都是比较热门的车型,对于预算不是特别充裕,或买辆车仅作为代步之用的消费者来说,都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首先是金刚,改款车型上市没多久,外观和内饰变得要新潮时尚很多,由于定位于小型车,在尺寸方面没有太多优势,但整体定价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长城C30这款车整车做工扎实,质量稳定,而且燃油经济性高,非常适合家用代步。艾瑞泽3也是该价位区间比较有亮点的一款车型,整体性能比较均衡,价格亲民。最后是V3菱悦,虽然上市多年,但由于技术成熟,质量非常稳定而受到不少消费者的持续追捧。

  金刚

  厂家指导价:4.59-6.59万元

  优惠幅度:0.3万元

  金刚于年初推出大改款车型,外观和内饰都采用了吉利全新家族元素打造,看上去要年轻时尚不少。最为关键的是这款车售价区间在4.59-6.59万元,定价足够亲民,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购买门槛低。

  新金刚换用了全新的logo设计,同时采用了单条幅蓝色装饰的进气格栅,再配合动感的前大灯造型,这一系列的变化让新款金刚的前脸瞬间秒杀了老款车型的设计。车尾最大的变化就是采用了LED光源的尾灯,显得十分动感。另外,尾部4个雷达探头改成3个,并且后保险杠在细节上也有调整。

  金刚在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车型相比并没有变化,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42/1692/1435mm,轴距为2502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等水平。全新金刚的空间表现很不错,无论是前排和后排,都留出了较为富裕的头部空间以及腿部空间,不过身材健壮的可能乘客可能会收到一定的影响。另外,新车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可以满足大部分人的储物需求。

  内饰方面,吉利金刚采用深色与棕色的配色,并且对中控台布局进行了一定的优化调整,虽然出于成本因素,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但是表面的纹理处理十分到位,做工精良。此外,金刚中高配车型配备了全新的平底设计多功能皮质方向盘,并且在3点和9点位置配有方便抓握的凹槽,提升了内饰整体的运动感。

  在外观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LED尾灯和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除两款进取型外还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内部配置方面,新款金刚全系标配手动调节双色皮座椅,后排座椅也均带有儿童座椅接口,并具备4/6放倒功能。多功能方向盘和4喇叭扬声器只有精英型和尊贵型才有,含8英寸触摸屏的G-Link车载系统只有顶配的尊贵型是标配,其余车型均为选装。

  动力方面,全新金刚车型仍延用老款车型的1.5L D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5kW/6000rmp,最大扭矩为141Nm/3800-4200rmp。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新金刚的变化主要为外在的体现,外观上更加时尚,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内饰同样如此,更有高级感,也更具科技感。作为一款入门级的车型,新款金刚价格门槛很低,在三四线城市和广大的农村地区容易找到自己的市场空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