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金杯首款7座SUV将上市 轴距超长安CS75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1-17 09:39作者:林垚编辑:安涛

  从2011年开始,我国商用车市场已连续5年出现下滑,继江淮、长安之后越来越多的传统商用车车企开始进军乘用车领域。作为商用车大佬的金杯目前也已全面覆盖了轿车、SUV和MPV市场。去年广州车展,金杯推出了旗下第二款SUV车型——智尚S35,近日金杯又一款全新SUV浮出水面。网通社获得一组金杯新SUV谍照。根据金杯规划:今年上半年将推出七座中级SUV,或为这款车型。新车轴距为2750毫米,要大于目前SUV市场的当红小生长安CS75。

  

  

  这台SUV将由金杯旗下的华晨鑫源打造。华晨鑫源董事长龚大兴此前曾透露:未来3年将基于五大平台推出10款新车,包括7座中型SUV、大型SUV和大型SUV基础上打造的皮卡车型、全新MPV以及新能源车型等。其中,7座中型SUV计划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定名华晨金杯X7,基于SUV平台打造。

  

  从谍照中看,金杯X7已经没有任何伪装,新车设计酷似讴歌MDX。盾形中网一直是讴歌的传统徽章,金杯X7也采用了盾形进气格栅设计,中间加入大面积的小盾形镀铬条。中网与头灯拉开了距离,更显亲切感,LED日间行车灯增加了车辆的科技含量。新车尾部设计也与讴歌MDX类似,采用立体感多层次的设计,尤其尾灯的造型设计与讴歌MDX基本相同,两盏尾灯之间由一条镀铬相连接。

  

  目前,华晨鑫源旗下仅有金杯750一台乘用车,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一台中型SUV,金杯X7会有更强劲的动力,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或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金杯旗下并未有产品搭载1.5T发动机,新车有望搭载与华晨中华V3相同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有望匹配5速手动或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纵观国内汽车市场,自主品牌中已上市的7座中型SUV并不多见,新车上市后主要竞争哈弗H6和长安CS75。相比竞争对手7座布局是金杯X7的一大优势。此外,新车长度在4700毫米以上,轴距为2750毫米,相比CS75长度4650毫米,轴距2700毫米内饰空间设计上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