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三款10万自主细分车型倾情推荐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6-01-06 10:56编辑:周奕

  近年来自主品牌车型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得到显著提高,这些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面对市场合资企业的价格竞争压力,迫使自主车型不能再打价格消耗战,而是通过集成创新去提升自主车型的品质,在猛烈的冲击中求得生存。这样一来,也使得我国自主品牌汽车整体质量得到了质的飞越。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份,乘用车销量为1868.13万辆,同比增长5.89%;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767.83万辆,同比增长14.12%,远超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自主品牌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41.1%。足以见得自主品牌是很给力的哦!!下面汽车观察家就立足于10万黄金分割点,为大家倾情推荐三款自主细分车型。(文章中价格为厂家指导价,友情提示:年末,很多车型都有1万左右的优惠哦!!)

  推荐轿车车型:奇瑞艾瑞泽7(2015款)

  售价:7.29-10.45万元

  奇瑞艾瑞泽7是奇瑞正向研发的第一款轿车车型。奇瑞寄予艾瑞泽7很高的期望,并宣称其对标合资车型为上汽大众朗逸。

  2015款奇瑞艾瑞泽7是针对之前在售的1.6L车型的部分调整,其保留了6款1.6L车型,同时还新增了4款1.5T车型。满足着市场的需求。

  外观方面,其外观都与之前在售1.6L车型保持一致。而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前脸呈现出明显的X造型,这应该是奇瑞旗下首款采用X前脸设计。大灯组内结构有所调整,其下的方圆形雾灯也被LED日行灯取代。在车尾,倒车雷达由之前款车型的3颗升级为4颗,尾部反光板也从与车漆同色的部分往下挪到防擦板上。而顶配车型至尊版则采用了更大尺寸的17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05/50 R17,其它车型仍为16英寸轮圈。

  内饰方面,内饰上为凸显其运动感而改为全黑。多变造型设计的中控台主功能区给人视觉感官一大多彩冲击。而顶配尊贵版还有座椅加热和电动调节座椅等功能。配置上,增配了像外后视镜加热、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前排三点预紧限力式安全带、前排侧气囊、侧气帘、驾驶席电动6向调节、前排座椅电加热功能、驾驶席手动腰部支撑。

  动力方面,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126PS),峰值扭矩160Nm,有5MT和CVT变速箱可选。而最值得说道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峰值扭矩205Nm,匹配5M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9.62秒。此款发动机并没有采用缸内直喷,而是多点喷射的供油方式,搭配双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可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负荷对工作相位的需求不同分别独立的调整进排气凸轮轴的相位角度,使发动机在一个转速、负荷下都能达到性能最大化。

  推荐SUV车型:哈弗H6

  售价:11.98—13.68万元

  哈弗H6是国内SUV市场多年的销量冠军,令很多合资SUV车型也望尘莫及。哈弗H6的旺销也引发了车市SUV的投放大战。

  新款的哈弗H6仍分为升级版、运动版,并可提供精英型两驱、四驱,共计4款车型。

  外观方面, 相对普通版车型来说,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大嘴”的前脸设计。而运动版最直观的变化是更换了带“HAVAL”高位制动的红底新标识,三条进气格栅的镀铬装饰加粗,尾部也换上了新标识,整车风格与哈弗H8更为接近。全新的尾灯面积更大,整个尾门经过重新设计,主要是因为将牌照框安置在了两个尾灯之间,新款哈弗H6运动版精英型也增加了右前盲区可视、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等配置。

  内饰方面,内饰方面,哈弗H6运动版在细节方面还有别于普通版车型,其采用的是长方形空调出风口,在视觉效果上过于传统。配置方面,H6运动版将有无钥匙启动系统、右前盲区摄像头、氙气大灯、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电动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可电动调节/折叠的防眩目外后视镜等。另外,新款哈弗H6升级版精英型增加了电动天窗,还标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胎压监测、ESP、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搭载1.5T发动机,有两驱、四驱车型可供选择。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1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10万左右的国产SUV,绝对是要靠实力去说话的,不然又怎能夺得销冠的宝座?

  推荐MPV车型:比亚迪M6

  售价:10.39-15.39万元

  比亚迪M6是比亚迪旗下的一款MPV车型,也是同类车中性价比最高的MPV车型。而新款比亚迪M6是其之前款M6的改款车型,为满足消费者差异需求共推出六款车型。

  外观方面,与之前款M6相比,新款比亚迪M6在前脸融入了更多镀铬元素的中网设计中,使得其V字形轮廓也就更加明显。镀铝组合灯和镀铬雾灯眉的组合点缀着全新的前格栅和进气口,也显得前脸简洁而又大气。尾部号牌上方的比亚迪亚特色的发光LOGO使得整车更有灵性。

  内饰方面,内饰上其方向盘的样式增加了更多功能按键。最值得说道的就是将中控台音响系统换成了8寸可触数字多媒体显示屏。这套系统集成了智能语音提醒、收音机、CD、DVD、车载电视、USB 、AUX、蓝牙、手机音乐等功能。充满现代高科技气息。它还加装了360度俯视全景影像,可通过车载屏幕了解车身周边的盲区。另外,具备钥匙遥控和防夹功能电动滑动门为后排乘员上下车及物品的取放提供了方便。

  动力方面,其有三种动力可选择,2.4L BYD488QA劲悦发动机、2.4L三菱4G69和2.0L BYD483QB发动机。其中2.4L BYD488QA劲悦发动机额定功率达到了123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234N m/4000rpm,同时配合搭载六速手动变速器。

  新款比亚迪新M6不论是动力、外观内饰等配置上都越来越贴近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赢得不少消费者的喜爱。而10万左右的售价更使其有着强劲的竞争力。

  总结:此三款细分车型,在自主车型中也是很具有代表性的。同时,它们也代表着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不管你对自主品牌车有着怎样的偏见认知,它都在竞争中提升着、进步着。也不管你对自主品牌车有着怎样的鄙夷,你都该支持自主品牌,不光只有民族情节,还有鼓励创新和进步的意义。你我共同援手,方能助力自主品牌向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