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玛莎拉蒂新敞篷车将换3.0T 售价下调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6-01-04 09:46作者:王京松编辑:潘杰

  GranCabrio是玛莎拉蒂旗下的敞篷跑车,目前搭载了一款4.7L自然吸气引擎。对于以生产豪华轿车和性能跑车的玛莎拉蒂品牌而言,在换代车型的动力方面其也将采用“小排量+增压化”的战略。近日网通社从印度媒体rushlane获悉:玛莎拉蒂将于2017年推出全新敞篷跑车--Alfieri敞篷版,根据玛莎拉蒂5年规划,新车将取代GranCabrio成为玛莎拉蒂旗下新一代敞篷车型。动力方面,Alfieri敞篷版将搭载3.0L V6涡轮增压引擎,弃用目前车型搭载的4.7L V8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这款全新敞篷跑车上市后将同步进入中国市场,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也将相应减少,因此新车价格将有望大幅下调75万元左右。

  玛莎拉蒂Alfieri将在Quattroporte(总裁)和Ghibli车型的相同平台上打造,并分为敞篷版和硬顶版。作为全新一代车型,Alfieri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的造型更大,同时玛莎拉蒂标识—三叉戟则更加醒目,搭配犀利的LED头灯和蜂窝状下格栅,攻击性与霸气的风格一览无余。新车尾部线条饱满,一体化保险杠以及位于保险杠上的气道则展现了另类风格,再配以镀铬双边单出尾排,使这款全新跑车的尾部看起来非常动感。Alfieri敞篷车将搭载V6双涡轮增压引擎并提供2种车身架构(四轮驱动和后轮驱动)供选择,于2017年面世。

  根据玛莎拉蒂2014至2018年的5年发展规划,敞篷版Alfieri将会在2017年推出,届时现有的GranCabrio敞篷跑车将会停产,Alfieri敞篷版将取代GranCabrio成为玛莎拉蒂旗下新一代敞篷跑车。而现款GranCabrio车型所搭载的4.7L V8自然吸气引擎,也将被更小排量的3.0L V6双增压引擎取代,从而获得更低的排放和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Alfieri敞篷跑车将搭载的这款3.0L V6增压引擎由法拉利研发,经过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可达301kW、331kW以及382kW。现款GranCabrio车型搭载了4.7L V8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323kW、331kW以及338kW。3.0T小排量引擎低功率版本的301kW最大功率虽然较4.7L V8引擎低出22kW,但高功率版3.0T引擎则较4.7L引擎高出44kW。

  目前在华销售的玛莎拉蒂GranCabrio搭载的引擎排量为4.7L,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未来玛莎拉蒂新敞篷跑车入华后,其换装的3.0T引擎对应税率仅为12%,较现款车型下调了28个百分点。以目前玛莎拉蒂GranCabrio售价268.8万元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8个百分点,新车售价则有望大幅下调75万元左右。

  在豪华性能跑车阵营中,保时捷已有全新3.0L增压引擎供旗下新911敞篷跑车搭载。玛莎拉蒂新一代敞篷跑车将搭载的小排量引擎与保时捷同排量引擎相比,高低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数据优于对方。其中玛莎拉蒂全新3.0T引擎低功率版的最大功率高出保时捷3.0T引擎29kW,而高功率版引擎最大功率则高出对方73kW。

  根据玛莎拉蒂公布的规划,2016年全球销量目标为50,000辆,2018年要达到75,000辆,而推出全新敞篷跑车将促进销量的提升。中国市场是玛莎拉蒂拓展业务的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随着玛莎拉蒂新一代敞篷车以及其他新车的陆续推出和及时入华,将助力其实现规划的销量目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