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玛莎拉蒂新GT跑车将换小排量 售价降70万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5-12-31 09:53作者:王京松编辑:潘杰

  玛莎拉蒂旗下双门四座跑车Gran Turismo(以下简称GT)目前搭载一款排量为4.7L的V8自然吸气引擎,在全球节能减排浪潮的推动下,玛莎拉蒂也将采用“小排量+增压化”的发动机战略,进一步降低其换代GT车型的引擎排量。近日网通社从俄罗斯媒体uincar获悉,玛莎拉蒂将在2017年推出全新一代GT跑车。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3.0L涡轮增压引擎,替换原4.7L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全新GT上市后将同步进入中国市场,由于排量的降低消费税率也将相应减少,因此整车价格将有望大幅下调70万元左右。

  玛莎拉蒂全新GT跑车搭3.0T引擎 2017年正式发布

  全新玛莎拉蒂GT将基于升级版的平台打造,并应用轻量化技术,整车有望控制在1700kg左右。在外观方面,新一代GT借鉴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元素,但车身更加紧凑,保险杠套件经过重新设计,此外尾灯组将由全LED组成。玛莎拉蒂北欧区域总经理Peter Denton表示,全新GT的车身将更加紧致、坚固,但不会加大。动力方面,玛莎拉蒂这款全新跑车将搭载3.0T引擎,匹配ZF的8档自动变速箱。新一代GT将在2017年发布。

  3.0T引擎对比4.7L引擎 最大功率轻微下调/峰值扭矩提升

  全新GT将搭载的这款3.0LV6涡轮增压引擎由法拉利研发,最大功率可达331kW,峰值扭矩达600Nm。而现款GT搭载了4.7L V8大排量自然吸气引擎,最大功率为338kW,峰值扭矩520Nm。虽然全新的小排量3.0T引擎较4.7L V8引擎最大功率方面略有降低,但在峰值扭矩方面,3.0T引擎则超过4.7L引擎80Nm。同现款车型的大排量引擎相比,全新小排量增压引擎在保证动力的同时,拥有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换搭3.0T小排量引擎后 全新GT售价有望大幅下调70万元

  目前在华销售的玛莎拉蒂GT搭载的引擎排量为4.7L,在车价当中税率部分包括了40%的消费税 、17%的增值税以及针对进口车的25%关税。其中增值税和针对进口车的关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未来排量3.0L的新GT入华后,其换装的3.0T引擎对应税率仅为12%,较现款车型下调了28个百分点。以目前玛莎拉蒂GT Sport售价246.8万元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28个百分点,新车售价有望大幅下调70万元左右。

  同排量车型动力对比 玛莎拉蒂3.0T引擎表现出色

  在豪华性能跑车阵营中,保时捷已提供3.0L增压引擎提供旗下新911车型搭载。玛莎拉蒂GT将搭载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在动力方面与保时捷同排量引擎相比,数据均优于对方。玛莎拉蒂全新3.0T引擎的最大功率高出保时捷同排量引擎22kW,而峰值扭矩则高出100Nm。

  玛莎拉蒂小排量GT入华后 将助力其销量提升

  2014年玛莎拉蒂在华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了1.5倍,达到9,400辆。而2014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为36,500辆,在华销量占到其全球销量的25.7%,已超过1/4。中国市场是玛莎拉蒂拓展业务的重中之重,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Harald Wester)先生曾表示:我们将把中国打造成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未来搭载3.0T引擎的全新GT入华后,凭借其更加具有性价比的售价以及更优异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将有助玛莎拉蒂在华销量进一步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