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无惧冰雪烂路 具备四驱功能旅行车推荐

来源:pcauto时间:2015-12-11 09:24作者:王仕政编辑:马一凡

  有一种车型,它兼顾驾控体验、空间实用性,配备四驱后还能拥有媲美的越野能力,那就是旅行车。旅行车作为欧美非常畅销的一个车型,在我们国内却几度预冷,而时至今日,我国的汽车文化在几十年内飞速发展,旅行车这个特殊的细分市场也开始慢慢火热起来。

  其实目前市面上的旅行版车型不少,但是多数纯粹是三厢变大两厢,诚意不够。而在我们心中的旅行版车型首先是要具备有漂亮的外观,同时还得有可以不畏严寒和烂路,可以到处行走的四驱功能,毕竟我们买的是旅行车,为的就是长途旅行跋涉,要的就是那份淡定自在与安全。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款具有跨界旅行车外观,同时又具有不错的四驱功能和媲美SUV离地间隙的车型。

  沃尔沃V60CC

  官方指导价格:39.99万

  CrossCountry套件为沃尔沃V60CC的外观带来了很大的改变,为新车带来动感时尚的气息,专属的格栅设计、车身装饰件、前/后保险杠下护板、外后视镜盖和侧窗饰条,都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

  V60CC的离地间隙甚至超过了奔驰GLK和奥迪Q5,19.4°的接近角和25.7°的离去角和XC60(20°接近角,26.9°离去角)比都相差无几。可见在通过性上V60CC已经和一台纯正的SUV不相上下了,再加上四驱的加入,其越野能力可绝不像它的外表一样温柔优雅。

  内饰:配色风格改变,仪表盘依然梦幻

  内饰和配置方面V60CC与普通版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座椅配色上增加了专属的运动拼色,和外观增加的套件设计相呼应。车道偏离预警、盲点信息系统以及车辆接近警报这些等功能需要购买选装包才能得到,对品质有更高要求的客户还可选装方向盘加热和HarmanKardon音响。

  V60CC的配置如何?

  沃尔沃一直以来都凭借着丰富配置在豪华品牌中稳固着自身的竞争力,V60CC同样也不例外。除了拥有高低可调的自动前大灯,带记忆功能的电加热座椅以及定速巡航等全系标配外,我们还可以找到例如发动机启停,换挡拨片、陡坡缓降以及倒车影像这些只出现在高配车型上的配置。除此之外,像ACC排队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系统以及BLIS盲点报警系统等沃尔沃引以为豪的主动安全配置也可以选装上车。

  驾驶:动力及底盘都很令人满意

  动力方面,由于AWD四驱系统限制了与动力单元匹配的选择性,所以V60CC并没有配备沃尔沃的Drive-E动力单元,而是搭载了那台大家更为熟知代号为B5254T12的2.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引擎的最大功率为187kW/5400rpm,最大扭矩为360N·m/1800-4200rpm。

  同样,V60CC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从技术层面上讲,2.5T+6速自动的动力组合显着有些老旧,但是从车型定位上看,更成熟、更稳定的技术似乎是V60CC更需要的。

  V60CC最值得关注的地方就是配备了全时四驱,较高的离地间隙搭配起来使其真正拥有和SUV抗衡的能力,但是又具备有比SUV更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V60CC还对转向系统、悬挂系统进行强化,更精准的转向反应、强化的簧圈与衬套、以及更为坚韧的阻尼设定,都加强了车辆的操控性。

  无论是低速还是高速,V60CC都会表现得非常从容、稳健,它仿佛就像是一位不显山不露水的体育特长生,日常中看起来与普通人并无两样,但是在必要时就会显示出来与常人不同的身体素质,V60CC便是如此。

  开过XC60,再驾驶这V60CC,就可以明显感觉到两者底盘调校上的区别。前者更偏向舒适化的风格感觉更松弛,而V60CC显然比它要硬朗。过道路上的减速线以及路过不平整的路面时,避震的挤压度要更小,所以在V60CC车内感受周遭路面的信息要更清晰一些,过坎儿时也会更颠一些。

  当然,这种紧绷式的悬挂调校虽然更硬,但是绝对不会硬到让你感觉到不舒适甚至烦躁,同时它还为车身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特别是在高速行驶,甚至是高速并线时,V60CC都没有因为更高的离地间隙而产生左摇右晃的不稳定现象,让你时刻都可以保持一种信心十足的状态去驾驶它,操控起来相当随意、自然。

  车型点评:旅行车那独特的造型对很多买家都具有很高的吸引力,V60CC依靠CrossCountry套件进一步提升了其视觉效果,从抬高底盘再到加入全时四驱,更是使其拥有了非常不俗的越野能力,配置方面也基本够用,可惜不少安全配置需要选装,而动力虽然没有使用沃尔沃最新的Drive-E动力系统,但也算是增强了不少。新车39.99万的售价使其在同级中保持了竞争力的同时成为比SUV更有个性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