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熟男还是鲜肉,吉利GX7对比传祺GS4!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2-01 11:05编辑:周奕

  近两年,SUV市场的火爆给自主品牌带来不小的红利,也刺激了自主品牌推出新产品的欲望。就市场关注度最高的紧凑级SUV领域而言,目前的自主品牌车型已经有数十种之多,一方面既有的车型持续更新换代,另一方面全新的车型不断涌现。如何选购更适合自己的产品,成为了很多消费者比较头疼的问题。其实,选车这件事万变不离其宗,我觉得关键的有两条:一是同样的价格比配置,二是同样的配置比技术和工艺。

  下面,我们分别就成熟车型和新上市车型各挑一款代表性产品来进行对比,看看到底是“姜是老得辣”还是“后生可畏”?它们分别是吉利GX7和传祺GS4。

  一、价格

  对于这个级别的自主SUV来说,价格是很敏感的因素。吉利GX7的价格区间为6.99-11.99万元,传祺GS4的价格区间为9.98-14.68万元。很明显,GS4的售价整体要比GX7高出一档。从车型分布上看,GX7的自动挡最低售价为10.19万元,而GS4的自动挡最低售价为11.58万元。所以,单就价格而言,GX7的优势比较明显。但价格并不意味着一切,还得综合两者在其他各方面的表现再作判断。

  二、空间

  从尺寸上看,GX7在长、高占优势,GS4则在宽度上略胜一筹,而在决定膝部空间的轴距方面,GX7也占有优势。另外,还有几个不可忽视的细节是,GX7对头部进行了优化,车顶采用了内凹设计,有效改善了头部空间感,再加上平坦的后排中央地板设计和可调节后排座椅,大幅度的提升了乘坐舒适性。此外,GX7的后备箱容积达到580L,而GS4只有450L。因此,从整体来看,GX7的空间表现要更好一些。

  三、动力

  GX7采用了2.0L和1.8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传祺GS4采用了1.3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从发动机数据对比来看,吉利2.0L在最大马力和最大功率上占优势,GS4 1.3T在最大扭矩上占优势,但彼此之间的数值差距并不是很大。一般而言,自吸+手自一体变速箱的组合更加成熟和稳定,涡轮增压+双离合的组合提速更快但故障率相对偏高。所以如何取舍,还在于消费者自己的态度。

  四、配置

  按照同样的价格比配置这条原则,我们选取了两款车中价格相近的自动挡入门版车型进行横向对比。

  这两个版本中,GX7比GS4少了近6000元钱,但在配置上却要丰富得多。像无钥匙启动及进入、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GPS导航、彩色大屏、蓝牙、自动空调等10多项配置,GS4要在13.68万元以上的版本才能看到。

  而就SUV车型另一个关键部件——底盘来说,虽然两者都采用了麦弗逊式前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的结构,但在调校方面却有差别。GX7的底盘由荷兰PDE公司悉心调校,并经过VOLVO技术重新优化,增强了对不同路况的适应能力,整车操控稳定,转弯侧倾极小,GS4的底盘则更倾向于轿车的感觉。

  另外,就安全配置来说,GX7也从沃尔沃多年的安全技术积累方面获益不少,特别是普通消费者难以看到的部分,GX7给人很多惊喜,比如独特的“潜艇”笼式车身、上下两层式的防撞梁设计、同级车型罕见的7安全气囊等等,都是GX7五星级安全成绩的保障。而GS4目前还未进行碰撞测试,成绩不得而知。

  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GX7将价格上的优势延续到了配置、安全等各个方面,性价比显得更为突出。当然,有的人会说,GS4目前符合国家购置税减半的政策,这样会不会抵消GX7的价格优势?但其实吉利GX7可以享受的厂商促销政策更诱人,如购车加1元即送全额购置税、交强险及车船税,省下的钱更多,而传祺GS4因为是新车上市,终端基本没有任何优惠。而且从理性的角度说,GX7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市场检验,各方面都比较成熟稳定,而新上市的GS4则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对于家用消费者来说,选择GX7的理由应该更充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