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上海通用新款别克昂科拉谍照曝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11-26 10:04编辑:周奕

  中国SUV市场的火爆已经呈现梯级排布的阶梯式组合格局,尤其是异军突起的小型SUV细分市场,诸如江淮S3、中华V3这样的小型SUV的热销,都使得原本暮气沉沉的江淮、中华等乘用车品牌焕发新生。而真正打开中国小型SUV细分市场的车型应该是别克的昂科拉和福特的翼博车型。

  但是在众多新车型前仆后继争相扎堆的新车效应冲击下,昂科拉和翼博都早已风光不再,别克昂科拉虽然在今年前十个月还完成了月均6600辆的销售业绩,但是早已被本田的缤智和XR-V兄弟,以及现代ix25超越。而紧随其后追赶的还有雪铁龙C3-XR、起亚KX3、标致2008等车型。

  而接下来,上海通用将在明年推出新款别克昂科拉车型,不同于之前的英朗、威朗、以及接下来的新君越和新君威都是大改款换代车型。即将推出的昂科拉只是基于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版本,毕竟这款小型SUV上市时间也才3年多一点,真正的大改款换代要等到2017年年底到2018年年初。

  不过此次改款幅度还是要大于之前的年度版本,不同于之前2015款车型主要是在配置方面的调整,此次改款应该会对前脸和尾部进行重新设计,也就是所谓的Facelift拉皮改款。通过最新曝光的测试车谍照可以看到,前脸和后尾都进行了严密的包裹。虽然前脸设计高度保密,但是明显可以看到整个发动机舱的轮廓更加饱满,整个前脸部分显得更加方正厚实,虽然这会在流线性上有所降低,但是明显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SUV车型的审美偏好。

  随着整个前脸轮廓的改变,整个前保险杠、发动机盖、进气格栅和大灯组应该都会进行重新设计。而前杠下部的离地间隙也有所增加,这将带来更大的接近角。现款别克昂科拉车型实际上就有着相当不错的离地间隙,158mm的数据已经达到了很多中级城市SUV的水准。但是无奈其前杠下沿的离地间隙太低,导致其通过性能受到影响,包括日常需要开上路沿,都容易对前杠底部造成剐蹭,而新的设计将改变这一状况。

  测试车的车身侧面虽然也进行了贴纸伪装,但实际上没有太多改动,包括侧面转向灯仍然是布置在翼子板位置,并没有跟风集成到后视镜外壳上。而新的18寸铝合金轮毂美观度大幅提升,螺旋风格的辐条还采用了亮面银色和碳灰色相间的搭配,运动气息大幅提升。除此之外,还会增加现款车型不具备的17寸规格轮毂,意味着低配版车型的配置有所降低,从而使得新款昂科拉带来更低的入门门槛。

  新款昂科拉的尾部也会进行改动设计,但是幅度并不会太大,主要是对后保险杠的式样进行重新设计,尾灯组则有望升级为LED光源配置。测试车的内部的中控台等部分都进行了遮挡保密,仅仅能够看出来仪表板进行了重新设计,连体式的桶型结构替代了现款车型每个指针仪表的独立桶型结构。

  除了外观和内饰设计的改动,另一个升级的重点就是动力系统部分,重新调校的1.4T发动机峰值功率112kw,最大扭矩240 N·m,对比现款车型配置的1.4T机型,最大功率增加挨了9kw,最大扭矩增加了40 N·m。与之搭配的仍然是六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此外据悉新款昂科拉还将增配一款1.0T发动机,这款1.0T Ecotec涡轮增压、缸内直喷3缸发动机,将在上海通用的武汉工厂国产,不过要等到2017年才能投产,因此1.0T动力的昂科威很有可能不会再明年同步出现在改款车型上,而是稍后才会进行搭配。

  此前这款发动机已经使用在通用旗下的欧宝品牌adam车型上,具有高低功率两个不同调校版本,高功率版最大功率86kw,低功率版最大功率67kw,两者的最大扭矩均为166N·m。不过上海通用的国产版本很有可能进行重新调校,按照此前的消息,国产的1.0T发动机为C系列机型,升功率达到82kw/L,也就是说其最大功率82kw正好介于海外两个版本之间。基本达到了传统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具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在中国市场也能销售更低的消费税税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