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突出CROSS风格 昌河铃木新利亚纳A6曝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11-16 10:48编辑:周奕

  昌河汽车与长安汽车的分道扬镳,似乎也影响了合资体系,两者同样都是与铃木的合资,但在SPLASH派喜之后,昌河铃木基本不再有铃木的新款车型输入,包括锋驭、启悦、维特拉这些全新车型全部都投向了长安铃木。而昌河铃木方面,更多的是只能靠基于原有老旧车款的不断拉皮改款和二次开发。也正是因为这种二次开发都是出自“昌河铃木”这个合资公司,因此近期推出的昌河铃木车型,都已经开始启用合资公司的LOGO,这也相当于是昌河铃木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不再使用铃木LOGO,意味着可以减少品牌使用费,合资公司获得更大的利润和价格让你空间。而昌河铃木的现有车型体系中,只留下尚未改款过的浪迪仍然是使用铃木LOGO,其余如北斗星X5、利亚纳A6、派喜都已经使用的是新款“昌”字LOGO。

  此番最新曝光的就是即将推出的新款利亚纳A6车型,之前已经在老款铃木LIANA的基础上进行了改款推出利亚纳A6,而即将推出的新款车型同样是基于现款的改款,毕竟昌河铃木的研发能力也有限,只能是基于原有车型的改动设计。而此次改款显然是为了更好的迎合如今的SUV消费潮流,新款利亚纳A6的外观进一步突出了CROSS跨界风格。

  因为只是Facelift改款,因此新款利亚纳A6依然是2480mm的轴距不变,车身长宽高尺寸4290*1720*1600mm,仅仅是车身长度略有增加,这也是因为前后保险杠式样的改变,车身轿厢空间并不会有任何改变。新款车型采用了更大尺寸的梯形轮廓进气格栅,除了外围的镀铬边框,中间还有镂空式的镀铬横条装饰,仍然是新的“昌”字LOGO。随着格栅上部边沿位置的抬高,新款利亚纳A6的车头也显得更加饱满厚实。大灯是全新设计的款式,整个灯体轮廓都发生了改变,相比现款更加方正的轮廓显得更加大气,灯体内除了透镜灯组的配置,灯体下边沿还配置了条形LED日间行车灯。

  整个保险杠的式样也进行了改动设计,梯形下部进气格栅的两侧是圆形雾灯周围的仿格栅装饰。此外整个前杠下边沿都增加了黑色护板包围,此外车门下边沿和车身侧面裙边,也都是黑色防擦包围,再加上车顶的行李架装饰,这已经具备了一些SUV车型的外观风格。但是通过车身高度对比可以看到,新款利亚纳A6的车身高度并没有变化,因此可以判断其离地间隙也并未变化,并不会因为风格趋向于SUV而提升通过性能。

  车轮的配置也没有变化,高低配车型分别是195/50R16和195/55 R15,搭配16寸、15寸铝合金轮毂。不过新款车型采用了红色喷涂的刹车卡钳以提升运动气息。车尾部分的改动相对要小一些,重新设计的尾灯组只是对灯腔内部进行了改动,整个灯体轮廓没有变化,从而尾箱门,车身侧围都可以沿用原有的钣金模具,降低改动成本。新的尾灯红色灯壳内镶嵌白色C型灯带,不过并未采用流行的LED光源,这也是基于利亚纳的经济性定位所决定。

  后保险杠主要是在现款基础上增加了黑色防擦包围,以及银色的下护板装饰,除了两侧的反光板,还新增了一个中置式的后雾灯。动力系统部分的配置没有变化,低配版的1.4L车型采用的是昌河铃木自己的K14B-G机型,最大功率74kw/5900rpm,最大扭矩135Nm/4000rpm,与之搭配的只有五速手动变速箱。高配版的1.5L发动机是来自于哈尔滨东安动力4G15M机型,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38Nm/3000rpm,外购这款发动机,主要是其搭配了四速自动变速箱。

  基于铃木的两厢LIANA改款而来的利亚纳A6延续了原款车型大空间的优势,无论是轿厢空间,还是行李箱空间,都明显超越了同级两厢轿车,更加接近家用级MPV的空间。虽然经历了多次改款,但是利亚纳已经是一款推出时间超过10年的车型,在激烈竞争的市场更新不发如此之快的环境下,利亚纳即便是对比自主品牌车型也已经没有太大的竞争力,因此此次改款虽然改走CROSS跨界风格努力迎合市场热点,但也很难再有更大作为,不过是在继续挖掘潜力,靠着低价格的吸引力发挥余热而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