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7万买四轮独立悬架A级车!不用担心断轴了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1-09 10:47编辑:周奕

  如今,年轻消费者对于家用第一部车的要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颜值高,更需要动力强、油耗低、配置好、高科技。本期话题,我们找了四款7万元左右的主流国产家轿,他们分别是东南V5 plus、比亚迪F3、长安逸动、帝豪三厢。下面,我们就来做一下对比,这四款车应该如何选择。

  第一回合 PK动力油耗

  在这里我们挑选了四款自动挡车型,就动力和油耗进行数据方面的对比。除了逸动使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之外,其它三款车型都使用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变速箱方面,逸动使用的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有点落后了,V5plus和帝豪三厢使用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在使用可靠性和平顺性方面保持了最佳的平衡。比亚迪F3使用了6档双离合变速箱,在可靠性方面比较欠缺,网络上关于比亚迪双离合变速箱的投诉还真不少。

  在动力方面,逸动由于排量方面的优势,动力数值最好也是意料之中,但与之带来的是百公里7.2L的油耗。其它三款车型都是1.5L排量的,其中最大功率的车型是V5plus为88kW,搭载了三菱4A91 1.5L全铝发动机,运用三菱独创MIVEC技术,不仅成熟可靠,节油性也更出色,百公里油耗为四车中最低仅5.8L,因而可享受3000元的国家节能惠民车型补贴。最大扭矩是比亚迪F3为145N·m。

   第二回合 PK操控安全

  自从一汽大众新速腾被曝出“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断轴”的新闻以来,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又有了空前的提升,尤其是对后悬架类型的选择则更加重视。要明确的是,后独立悬架的用料成本肯定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要高。而且后独立悬架对于车辆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都会更加优异的表现。

  在这四款车型中,只有V5 plus的后悬架为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并且还是来源于三菱蓝瑟EVO的技术血统,而其它三款车型都是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此外,V5plus和帝豪三厢都是使用了16寸的轮胎,其它两款车型则是15寸。就此看来,V5plus在操控方面的配置的确更加厚道一些,在带来运动性的同时,让消费者感觉更加安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