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二胎时代了!这些七座车都将成为抢手货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0-30 10:24编辑:周奕

  昨天一条政策让国人沸腾了,甚至不少人昨晚就开始努力“耕耘”。没错!就是全面放开二胎政策出炉。当然,我们今天讨论的肯定不是如何“耕耘”利于中标,虽然大家都想看,但本着节操我们还是说说车吧。二胎政策落地,无论是“升级”还是首次购车,不少消费者都对市面上的七座车型开始眼红了,这包括大热的七座SUV、MPV,所以我们就聊聊现在比较不错的七座车型都有哪些特点。

  MPV

  马自达5指导价:16.58-19.38万元

  马自达5是征战多年的老将了,同时他也拥有着“原装进口”的特殊身份。马自达5的车身尺寸相对较小的,长宽高以及轴距都没有特别显眼的数据表现。不过该车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同价位所没有的双侧滑门设计,让它看起来“MPV味”更重。运动化的中控台造型设计风格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比较容易讨好年轻人的芳心,但从上到下用的都是硬塑料材质,手感和同为进口车的佳乐有所差距。空间方面,马自达5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其中第一和第二排的乘坐空间毫无压力,而第三排乘客也能够保持相对良好的乘坐空间,虽不能说有多宽敞,但对于紧凑型MPV来说,算是上乘之列。马自达5在满载状态下依旧可以拥有350mm的纵深,这在紧凑型MPV中算是比较不错数值。同时,诸如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这些基本功,对马自达5来说都不是问题。动力系统,马自达5全系采用的都是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两种变速箱。

  马自达5的表现相对较为全面,还更多地着重于舒适性的改善。载着一家人出行,新马自达5的座椅、侧拉门都能提供温馨便利。而且别忘了马自达车型在操控上的造诣,当家人不在时,你又可以开着马自达5去劈弯了。这就是马自达5最能打动年轻买家的特别之处。

  广汽本田奥德赛价格:22.98-29.98万元

  新奥德赛摒弃以往的轿车化造型设计,转而走正统MPV路线,高耸的车身以及双侧电动滑门有利于提升车内空间和方便乘客上下车,另外它也一改上代车型2 3 2的座椅布局,改而采用2 2 3的座椅设计,更凸显第二排乘客的尊贵。而且还能够提供前后、左右、脚托以及靠背调整,仿佛置身于飞机头等舱一般,同价位配备如此舒适的第二排座椅还真不多见。不仅如此,第三排座椅组合也较为丰富,除了常见的3段分割式调节,还可整体向后90°翻转。当需要容纳更多物品时,轻轻一拉,第三排座椅便能折叠隐藏起来,此时后备箱容积瞬间扩大。

  “长个”后的奥德赛显然更符合正统MPV定位,简洁大气的前脸散发出浓郁的日系MPV味道,宽敞舒适的7座空间满足全家出行的同时也可以应付商务场合接待,加上日系车一贯的精致以及低油耗表现,是一款值得推荐的MPV。但不得不提的是奥德赛最大短板在行车质感上,相比GL8稍逊,但一般消费者对此可能不会太计较,毕竟实用性和性价比奥德赛的确很好。

  大众夏朗价格:26.56-39.96万元

  当然,如果更有追求一点,大家也不放考虑大众夏朗,它被称为“有品质的家用MPV”,这个称号也证明了大众夏朗是一款更加适合家用的车型。大众夏朗的前挡风玻璃尺寸十分宽大并且和全景天窗相连接,带给驾乘人员非常好的整体视野效果。从内饰的用料和做工可以看出是比较有豪华质感车厢。车内采取的是2 3 2的布局格式,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可以折叠。座椅尺寸较为宽大,保证驾乘人员的舒适性。大众夏朗搭载的是2.0TSI EA888型号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整体的动力性能和新迈腾是一样的。而大众夏朗的动力输出顺畅,更为符合MPV的定位。

  从各方面来看,大众夏朗是一款更适合家用的MPV车型,外形的设计上有着浓郁的大众家族气息,充满了成熟、稳重的气质。在整体空间的设计上大众夏朗有较为宽敞舒适的乘坐环境,适合出游的时长途驾乘。不过原装进口引入导致夏朗的价格偏高,性价比就没有其他对手那么高了,而且,这些对手与夏朗之间的实力差距,是小于买到它们所需的票面价格的。但如果你是一个完美主义者,预算又充足,夏朗是50万内比较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