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走在过渡的路上 欧洲体验三款插电混动车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9-28 10:35编辑:潘杰

  法兰克福车展期间,主编告诉我们只报道车展一项任务太单调了,必须让我们试驾几辆有意思的车,不然下半年的奖金就甭想要了。在主编的指(yin)示(wei)下,我们决定以不同品牌的插电车型为切入点,希望能在欧洲领略一下不一样的感觉。

  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兴起时,欧洲几大厂商都推出了插电混动车型,我们就借此机会搞到了三辆不同品牌的车型,看看它们的各自表现如何。同时,我们还借这个机会实地体验一下在欧洲充电设施是否要比我们更具备实用性。因为,如果充电设施不够完善和普及,那么插电混动车型其实并不能发挥它的优势,所以我们先看看欧洲充电设施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欧洲充电设施确实比国内成熟,但也没有那么好

  我们在欧洲亲身体验了寻找充电桩的过程,借这个机会我们也跟各位唠唠,欧洲在这方面的表现。

  在城市的大街上、汽车旅馆的地下停车场等公共地带,我们都见到了各种充电桩,其中不乏有使用频繁的充电桩。及时实在规模不大的小镇上,我们也遇到了充电桩,虽然它因为长时间不适用已经接满了蜘蛛网。

  欧洲的基础充电设施,采用的是多个企业合作的建设模式,我们见到的形形色色的充电设施上标识的各个合作企业都不尽相同,相对于国内目前仍然是国企主导的模式,欧洲的这种方法显然更现实。

  大众导航系统中的充电桩

  利用宝马和大众导航中集成的兴趣点功能,能够轻易的找到很多充电桩,我们亲身寻找了多次,大多数都能找到充电设施,其实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

  在见到的一部分充电桩中预留出了专用的停车位,仅供充电车型停放,普通车停放是会被直接拖走的。我们的北上广以及成都等城市都计划或者已经出台了新能源车辆不限行等政策,如果能加入欧洲这种专用充电停车位,相信对消费者的心理刺激会更有效。

  多数当地人对哪里有充电桩是一无所知,他们对新能源车型看起来也不感冒,在欧洲熙熙攘攘的车流中,除了见到两次特斯拉以及比利时街头的纯电出租车外,基本看不到其他混动或者纯电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