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四轮独立悬挂 15万行驶质感出色SUV推荐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5-09-09 09:15编辑:马一凡

  车辆的悬挂结构设计以及调教是一项非常复杂的系统科学,像某知名汽车休闲类电视节目那悬挂结构材质“按斤论价”的论调可以说是无稽之谈。不过出于成本跟综合性能的平衡,大部分售价较低的车型都会采用非独立(非断开)的扭力梁式的后悬挂结构,但今天我们推荐的几款15万级合资/进口SUV,它们却都配备了相对成本较高、车辆动态表现更好的独立式后悬挂。如果说您恰好对这方面比较在意的话,或许它们当中就有适合您的那个。

  官方指导售价:12.98-20.98万元

  老款的野帝在国内定位有点尴尬,走个性路线的它作为紧凑级SUV着实偏小了点,而跟新生代小型SUV相比又贵了不少。斯柯达多少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今年上市的全新Yeti便一手解决了这个”困局“,降价、清晰定位的它成为了一款价格合适、拥有紧凑级底子的小型SUV,诚然在竞争力上有了极大的提升。

  推荐它的理由一:与途观出自完全相同的平台

  Yeti与大众的热门SUV途观出自完全相同的PQ35平台,也就是说它俩在底盘结构、动力总成方面基本是一模一样的。它的前后悬挂结构分别为麦弗逊以及多连杆式,顶配车型也配备了四驱系统,以应付更加复杂的路面情况。

  全新Yeti在动力方面沿用了现款车型上的三款发动机,分别是代号为EA211的1.6L自吸、1.4T涡轮增压以及代号为EA888的1.8T发动机。其中1.4T和1.8T发动机在实现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很好地兼顾到了燃油经济性。不同的发动机对应的变速箱也不相同,1.6L只提供5档手动变速箱,而1.4T有5MT和7速干式DSG可选,顶配1.8T车型与6速湿式DSG搭配,其中最主流的还是1.4T发动机+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的选择。

  推荐它的理由二:车内空间表现同级优秀

  全新Yeti本身就是一款入门的紧凑级SUV,虽说向上看不占什么优势,但是跟小型SUV们比还是颇有自信的。作为与途观同平台的车型,虽然车身尺寸与途观并不相同,再加上全景天窗带来的大面积采光和高度适宜的坐姿,坐进车内给人以视野良好、充足,开扬感很强的舒适感受。同时平直的车身线条和特别的后排座椅翻叠方式还带来了优秀的载物能力,搬家运货也是完全没有压力,实用性很强。

  推荐它的理由三:个性化依旧是造型主旋律

  当初Yeti刚进口到中国来的时候,车头两盏圆形分体式大灯确实备受争议,但后来国产版便采用了现在这种能被大多数人所接受而又不失个性的设计。2016款Yeti在前翼子板处增加装饰件,另外中高配B柱也不再采用与车身同色的设计,以上几处改动虽不明显,但外观细节上的修改让整车看起来更为协调,看得出来,酷炫劲动依然是它的主调。

  全新Yeti在内饰方面基本沿用了之前都会版车型的设计,方向盘采用更为年轻有活力的三幅式设计,并且带有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方便。中控台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配上精湛的装备工艺以及简洁易用的设计风格,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另外,新车在内饰配色方面还新增了黑+灰配色,令人眼前一亮。新车还将全景天窗作为全系标准配置,如此厚道的做法,值得称赞。

  根据全新Yeti的购车手册,编辑推荐的车型为:

  1.4TSI前行版

  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手动)、14.98万元(DSG双离合)

  推荐理由:虽然这只是Yeti的入门低配车型,但配置方面并没有什么大的缺陷,考虑到1.4T的发动机不错素质和较低的售价,它是最具性价比的选择。

  车型小结:虽然外观依旧个性十足,但全新Yeti在重新定价之后有了更加清晰的定位,相比与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它有着更优质的驾驶质感、更好的动力以及相当不错的车内空间,就冲着这几点,它的吸引力也是相当之大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