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屡创销售奇迹的自主SUV到底哪好?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09-02 11:50编辑:周奕

  近几年,自主SUV逐步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但收获了好评,更赢得了销量的奇迹。今天,我们三国杀请来了宝骏560、瑞风S3以及长安CS35,他们都是销量非常出色的自主SUV。其中宝骏560是正宗的黑马,上市第一个月就创造了销售9158台的记录,堪称是自主品牌的奇迹。瑞风S3则是小型SUV销冠,7月份11982辆的销售数字惊呆众人。作为出道较早的长安CS35,一直也保持了不错的成绩,7月9589辆的数字足够证明实力。

  既然三车销售成绩都这么棒,加上又同属于经济实惠的自主品牌,因而很有必要进行一番PK。从中,我们可以窥探出三车到底拥有什么特色,从而找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外观/内饰

  宝骏560的前脸设计依旧带着浓厚的家族气息,不过在中网的设计上不仅面积更大,还运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样子看起来更大气也更时尚。该车侧面看上去并不算大气,毕竟大面积车窗占据了一些视觉比例。通过上扬的腰线,不仅让车身比例看上去更协调,也吸引了目光的焦点。

  宝骏560尾部设计很饱满,看上去更加厚重结实。简洁的车尾配合大面积尾灯,带来不错的后部视觉。后包围下方拥有一块银色护板,这也是SUV通常的做法。

  瑞风S3中网是江淮最新的宝瓶口设计,寓意聚财兴旺。不仅前脸样式犀利,车身侧面也具备紧凑干练的气息。

  尤其值得一看的是瑞风S3车尾,其设计非常别具匠心,通过小面积后风挡与设计略显夸张的后包围组合,不仅抬升了车身,更营造了重心更高的视觉感受。对于SUV而言,这意味着底盘离地间隙也不错。

  长安CS35的外形注重协调,前脸主要由鹰眼大灯、镀铬中网格栅、银色下包围装饰板等部件组成,整体搭配很协调。而车身腰线十分凸出,进一步增强了侧面的立体感。

  长安CS35车尾与车头造型相互映衬,同样用银色装饰板镶嵌,完全符合当下SUV潮流的要求。

  内饰对比

  宝骏560整体内饰设计十分讲究,很有合资车型的感觉。环抱式中控台大方而不失为简约。宽大的前风挡和侧面车窗,让驾驶者的视野极佳。此前在外观上付出的一些设计代价,这次终于在车内找到优点。中高配车型上都搭载一块8寸液晶屏,不同的是中配车型不具有导航功能,但都拥有手机映射功能。换句话说,用智能手机一样能够完成指引目的地的任务,而且比车载系统操作便捷且地图可以随时更新。

  宝骏560的双圆盘仪表外廓类似望远镜,不仅时尚,且中间液晶屏提供了齐全实用的行车信息。

  与的外观一样,瑞风S3的内饰仍然能给我们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双色真皮材质以及镀铬装饰的搭配很像高档车的内饰风格,细节之处的做工也比较考究,横贯整个中控台银色装饰条不仅增添了活力,同时整体视觉效果令人满意。

  双圆筒仪表盘简洁实用,转速与速度中间的中央液晶屏分别是水温表和燃油表信息,仪表中央集成了多功能行车信息显示屏,虽然内容较少,但是诸如平均油耗、续航里程等信息都还是比较实用。

  长安CS35的中控台依然是对称式设计,但通过银色装饰条的镶嵌,特别是丰富线条的运用,营造了一个立体且具备层次感的车内形象。

  长安CS35仪表也十分抢眼,两大两小的筒状设计,加上冰蓝色仪表灯光,很显然是借鉴了一些合资品牌的经验。

  小结:客观而言,三款自主SUV车型的外形以及内饰设计都很不错,体现了很高的设计水平。值得表扬的是,宝骏560的设计不但突出时尚与家族的结合,更将视野放在了一个重要位置,大面积的侧面车窗,配合宽大前档,宛如坐在坐在观光车上。瑞风S3的外观与内饰显然迎合了年轻人的需求,除了个性与时尚之外,实用表现也很不错。对比而言,长安CS35的内外设计相对保守一些,对于成熟稳重消费群体比较受用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