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内合资SUV怎么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09-01 10:12编辑:周奕

  自从国内SUV市场一路火爆起来,各大车企的新车型就如雨后春笋般争先恐后的涌入该细分市场,无论是自主品牌的以大打小还是合资品牌的品牌号召力,在15万元以内的合资SUV上,迄今没有哪一款车型能够独占鳌头,各方呈现势均力敌的场面,今天的三国杀主要对比市场常见的三款起步价在15万元以内的合资SUV,它们代表了不同的流派,看看谁更值得购买?

  外观/内饰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价格进入小型SUV区间后,与昂科拉、缤智等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斯柯达Yeti是一款很Man的车型,平直的车顶与硬朗的车身线条构成了这款小型SUV阳刚的气质。全系标配的全景天窗更是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这款车的性价比与设计感。如果觉得还不够的话,甚至能可选择外挂式备胎提升“野性”。

  斯柯达Yeti车身下部还采用了黑色材质的包围,配合前后保险杠下部的银色护板,营造了比较实用的SUV形象。总体而言,斯柯达Yeti的外观相比大多数的SUV更凸显SUV的男人味和实用性。

  缤智外形设计确实不错,X型前脸不但整体感强烈,同时线条丰富,营造出青春活泼的视觉感受。缤智的车身侧面设计更为大胆,从头到尾逐步压缩的窗框线条加上从前轮拱倾斜到后车窗的腰线,构建了跑车式的SUV风格。

  车尾同样也不甘平庸,不规则尾灯左右贯通,配合弧线连接,带来极强的运动气息。

  北京现代ix25运用了现代的流体雕塑设计理念,年轻动感的风格很抢眼,硬朗的车身线条与各种潮流的细节结合得十分完美。当然,ix25与全新胜达也有许多近似之处,只是没有那么大气饱满,而更多突出灵活时尚的小型SUV特征。黑色的A柱是较为惹眼的设计,视觉感受与常规做法拉大了差距。

  近几年现代汽车设计上有了很大提升,不但塑造了阳刚个性的感受,同时也符合多数人审美水平,总之很容易让人接受。

  斯柯达Yeti内饰设计走的常规路数,对称平直的中控台凸显出德系车的大气简洁,上手十分容易。双炮筒仪表以黑底白字显示,不但清晰直观,中间的行车电脑显示屏还能提供齐全的用车信息。仔细观察,斯柯达Yeti内饰各部件之间的接缝均匀边缘整齐,用料也比较出色,软性材质带来不错的观感以及触感。

  缤智中控台偏向驾驶位的设计不但保持了年轻动感的风格,更为便于操作。右侧出风口为三个横向串并结构,同样体现了本田设计师别出心裁的设计。一大两小圆盘仪表秉承了这个时代简单直接的设计宗旨,不过取消了水温仪表而改用水温警示灯的做法还是带来一些用车上的不便。

  北京现代ix25内饰大方简约,没有任何标新立异,反而不像一款小型SUV,让人坐进去后感觉舒适宽敞。ix25内饰还提供了三种配色,全黑/黑棕/黑蓝,尽管中控台没有敷设软性材质,但内饰工艺是相当精致的。ix25采用双圆盘仪表,与名图风格有些类似,黑底白字自发光设计不但色差对比明显,更为驾驶者提供了清晰直观的判断。除了水温和油量采用电子屏显示外,仪表中央还有一块面积不小行车电脑屏幕,提供各类齐全的用车信息。

  小结:斯柯达Yeti的外观代表了一种硬派潮流,而缤智明显走的是都市路线,ix25则刚好处于中间,外观审美属于见仁见智的事情了。而内饰方面,Yeti胜在布局工整以及用料上面,缤智和ix25在造型上十分美观,但大面积的硬塑料材质使它们的分数有所减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