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暑期玩点野 80万左右四驱性能出众SUV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5-08-28 11:36编辑:周奕

  暑期既是旅游的高峰,更是各种自驾游的一个热闹时期。如果你想走得更远一点,比如感受大草原或者深入大森林游山戏水,越野级别的SUV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80万级别,当下有几款越野性能出众SUV很值得推荐。因为这些野性十足的SUV不但能承载我们爬山涉水,更重要是足够豪华舒适,足够满足日常代步有面舒适的诉求。

  大切诺基

  指导价:57.99-85.49万元

  优势:大气豪华,全路况能力出众

  不足:没有7座版本

  重点推荐:2015款 5.7L 旗舰尊悦版 (85.49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80万元级别,5.7L 旗舰尊悦版是最为恰当的选择,其充沛V8动力与强悍越野结合,既保持了jeep传统的越野优势,又体现了豪华舒适的一面。这款顶配车型的配置方面实在是太丰富了,膝部气囊、胎压监测、陡坡缓降、空气悬挂、后视镜记忆、氙气大灯带清洗、HarmanKardon哈曼卡顿、全景天窗、前排座椅通风、前后排加热等等枚不胜举。另外,这款车型还提供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能在高速上与前车保持合理距离,从而有效降低了追尾事故的发生。

  外形大气稳重

  和记忆中的老款大切诺基相比,现在的大切诺基可谓是脱胎换骨。庞大的车身通过多处镀铬以及修饰不仅流露出大方稳重的气息,更与一般的城市SUV没有多大区别,转型十分成功。实际上,大切诺基时尚的城市SUV外表并没有掩盖jeep应有的硬汉气质,只不过内敛了不少。

  内饰科技豪华

  大切诺基内饰设计注重对称开扬的感受,完全符合一款美系中大型SUV应有表现。中控台上的双缝线皮质面料与橡木装饰板结合,无论是视觉还是手感都很豪华。仪表盘中央7英寸彩色液晶屏结合指针式转速、油量以及水温布局展现了科技感的一面。这让走大气稳重路线的大切诺基内饰变得稍微活跃一些。8.4英寸中控液晶屏不仅尺寸足够大了,而且集成性很强,比如空调、方向盘加热都功能操作都在里面。

  空间宽敞舒适

  大切诺基整车尺寸为4875/1943/1792mm,轴距2915mm。针对180cm身高体验者,前后排均能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可以轻松达到两拳的腿部余量。尽管空间表现不错,但令人遗憾的是该车并没有7座版本可供选择。

  暑期出游往往要在路上奔跑数天甚至十几天,行李自然不少,大切诺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宽大平整的后备厢,足够放下5人的全部行李。如果放倒后排,则可以变出一个宽敞的双人床,借着全景天窗晚上边看着月亮和星星边听着蛙鸣虫叫,一切都那么悠闲惬意。另外,大切诺基后备厢是采用电动开启方式,便利性与豪华感并存。

  提供3.0L、3.6L、5.7L汽油和3.0T柴油发动机

  大切诺基动力单元丰富,有3.0L、3.6L、5.7L汽油和3.0T柴油发动机可选。从今天的话题来看,5.7L V8汽油发动机自然是最佳选择,其最大功率259kW,峰值扭矩510Nm。在ZF提供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这款整备质量接近2.4吨的SUV在0-100km/h加速测试中竟然达到7.3秒佳绩,非但不笨拙,还很迅捷。另外,大切诺基也不挑食,全系都可以加93号汽油,这在西部或远离城市市区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也降低了车主的燃油开支。

  越野能力强大

  大切诺基虽然是采用承载式车身,但经过车体加强之后,比一般城市SUV更坚固。大切诺基上的全时四驱操作系统称作Selec-Terrain,共拥有经济、运动、自动、雪地、沙地、泥地和岩石7种驾驶模式选项,驾驶员可以根据路况合理选择模式。

  在具备了低速扭矩放大以及四轮电子制动辅助的能力基础上,大切诺基的5.7L车型上的“Quadra-Drive II”在后轴多了一套ELSD电子限滑差速器,驾驶者可以手动锁止,因此脱困能力非常不错,足可以在泥泞、砂石以及一定水深的路况下通过。而陡坡缓降功能对于一款越野性能出众SUV来说也是不可少的。

  空气悬挂的使用,不仅让大切诺基具备了4段式车身离地间隙调整高度,更能在越野与日常驾驶中起着积极的平衡作用。

  小结:大切诺基身为Jeep旗下的旗舰产品,不但拥有强大的四驱系统以及脱困能力,更能为暑期旅游及户外活动提供更多帮助。此外,这款野性SUV日常驾驶也足够舒适,能很好的照顾多数人在代步与社交方面的需要。加上琳琅满目的配置支持,80万元价位上选择大切诺基车型还拥有出色的性价比支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